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管武装 >> 详细内容
防汛演练筑防线  防灾减灾保安全
发布:2023-05-05 来源:  作者:办公室  编审:办公室  浏览量:186 

----七十九团开展抢险救灾应急演练

428日下午,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七十九团组织民兵应急抢险分队在寨口河洪水沟段开展以练为战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防汛抢险队伍应对防洪防汛的抢险救援应急实战能力。

演练以近期强降雨导致寨口河水猛涨为背景,围绕险情预警、展开险情排查、启动应急响应、集结防汛人员、疏散周边涉险人员、实地筑堤抢险救灾等环节开展,全面演示预报、决策、调度、抢险、人员转移等防汛工作各个环节。

通过此次演练,使民兵们进一步熟悉、掌握了解防汛救援的重点、要点、处置程序和方法,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科学性和可靠性,进一步强化了抗洪抢险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应急救援能力,为有效应对汛情、险情提供宝贵经验。   

下一步,七十九团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以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把七十九团辖区的防汛工作做实、做细。同时,做好短时强降雨预警预报和寨口河流域山洪灾害动态监测,筑牢辖区汛期安全防线,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