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兵团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凝心聚力促发展 立足岗位作贡献
发布:2023-04-17 来源:兵团日报  作者:姜小薇 王素凡  编审: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量:214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姜小薇 王素凡) 兵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兵团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谋划开展主题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

兵团公安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聚焦法治兵团建设、平安兵团建设,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智慧公安建设、基层基础建设、过硬队伍建设;聚焦各族职工群众反映突出的政务服务堵点痛点问题,推出服务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优化营商环境等新举措;将主题教育与常态化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相结合,在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兵团民政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兵团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表示,将在实干担当上下功夫,突出实践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民政工作结合起来,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持续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加快发展基本社会服务,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以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兵团司法局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强调要紧扣目标任务,精心组织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检视整改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党中央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结合起来,与推动法治兵团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兵团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兵团卫生健康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力戒形式主义,着力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兵团卫生健康系统党员干部表示,将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立足工作实际,坚持以广大职工群众健康为中心,全力推进健康兵团建设,奋力谱写兵团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兵团总工会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下真功夫、研真问题、提真对策,把制约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难点、堵点搞清楚,着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