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招商引资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 赵爽 通讯员 邓晓娟)4月18日,记者从师市商务局获悉,一季度,师市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99个,形成招商引资实物量8.07亿元,同比增长88.94%。

今年以来,师市强化组织领导,多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师市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率先带队赴深圳、北京、江苏、浙江等地,重点围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新材料和文化旅游等产业链,开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式招商,推动赛拉弗光储一体化项目、年产5000吨爆米花项目、江海电子二期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3月下旬,师市在浙江大学举办招商引资培训班,围绕产业定位、延链补链、政策解读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全面提升招商人员业务水平。

师市各招商小组加大外出招商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推介活动,形成一批新洽谈、新签约项目。同时,建立动态联系包保制度,每旬收集整理各招商小组在谈项目、新签约项目信息及进展情况,推动项目快速落地。

师市不断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围绕重点产业链,集中招引上下游企业,丰富产业链集群。重点推动沂利泓生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南通晋海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项目落地见效。

截至3月底,师市项目储备库中有投资意向企业166个,计划总投资270.44亿元。同时,落实项目调度机制,对未开工项目定期调度,重点推进亿元以上项目建设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率。

“我们计划在深圳、成都等地召开招商引资推介会,全力引进一批规模大、牵引大、拉动大的产业投资。同时,发挥好兵团驻内地商务中心招商窗口作用,聚焦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等重点地区,用好电子信息平台,招引一批新项目,推动师市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