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招商引资工作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

本报浙江讯(记者 赵爽 通讯员 杨清)3月28日,由镇江市对口支援四师可克达拉市前方工作组、师市党委组织部、师市商务局组织举办的招商引资工作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圆满结业。

此次培训为期10天,由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浙江大学政治经济学博士叶宏伟,浙江省商务厅开发区处一级调研员梁志良,浙江大学城市学院中科企业家学院副院长、招商研究中心常务主任叶加申等10位教授授课。来自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可克达拉经济技术开发区、师市机关相关部门、直属企业、各团场共40名招商引资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教学形式多样,主要采取课堂授课、分组研讨、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学习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以招商干部的人文素养与思维创新,新形势下如何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推动产业集聚与招商引资,全球新变局之下的宏观经济、政策取向与市场走势,浙江产业链“链长制”及其工作机制,开发区、产业新城及科技园区的规划建议与招商运营等为主,并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滨江高新园区、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万事利集团等地学习观摩。

此次培训让学员们收获颇丰。七十四团党委书记、政委胡丽彬说:“培训不仅让我们解放了思想、提升了业务能力、增强了工作信心,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们将把此次培训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置、教学安排等方面都做了精心选择和优化,突出重点、追求创新,进一步提高师市领导干部招商引资工作水平。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拓展招商活动,厚植经济发展动能,继续做好以商招商、驻点招商和产业链招商,发挥展会平台作用,围绕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硅基产业上下游产品等方向开展建链补链式招商活动,推动师市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师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