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集中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146.79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杨俊钦)2月28日,记者在2023年兵团“招商之冬”调度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师市分会场获悉,师市当日集中签约10个项目,总投资146.79亿元。

这批项目包括安欣牧业20万只奶绵羊产业、光储充一体化充电站、可克达拉市绿色装配式产业园等项目,涉及清洁能源发电、特色养殖、农副产品深加工等领域,将有利于做大做强师市相关产业链,助力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的项目落户可克达拉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是看中这里基础设施完备,交通条件便利,营商环境优良。项目计划5月开工,共三期,总投资10.02亿元,规划建设一个现代化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可克达拉市绿色装配式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任林说。

据了解,“招商之冬”期间,师市共签约项目45个,计划总投资172.4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164.4亿元;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个,计划总投资128.49亿元。团场、开发区、各招商小组累计“走出去”95次,拜访企业357家,洽谈项目366个,计划总投资604亿元。

“自‘招商之冬’活动开始以来,师市上下围绕‘建设支点、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积极谋划产业链,洽谈项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助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师市商务服务中心主任何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