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招商之冬”活动硕果累累 累计新签约项目45个 总投资172.47亿元

本报讯(记者 李惠 通讯员 何峰)2月21日,七十团与黑龙江中邦农业集团新疆中淼农业有限公司就种业育繁推一体化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计划投资5330万元,建设1200吨果穗烘干线与种子成品加工车间,预计3月开工,8月投产。

据统计,自2022年11月“招商之冬”活动开展至今,师市累计新签约项目45个,总投资172.47亿元,其中正式投资协议22个,总投资80.6亿元;签约重大项目4个,总投资97.49亿元。

“招商之冬”活动开展以来,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自加压力、迎难而上,聚焦招商引资“不放松”、紧紧抓住项目落地“不放手”,全力拓展产业升级和投资增长新空间,奋力推动经济首季强势开局,保持了招商引资的良好势头。

为做好“招商之冬”工作,师市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摸清师市产业发展现状,结合“十四五”规划,对师市资源、区位、政策、产业基础等要素进行分析,科学谋划一批质量高、效益好、潜力大、落地性强的招商引资项目,目前已累计储备招商项目30余个。同时,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工作主体作用,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完善项目建设调度通报机制,定期调度,找问题,促落实,通过定期通报,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全面调动各单位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主动性、积极性。

师市在广泛宣传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同时,发挥专业招商平台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招商活动,多渠道捕捉招商信息,主动邀请央企、行业龙头企业、对口援疆省市企业、商会协会、专业招商机构来师市实地考察。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整合各类招商资源,积极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推进网上招商,持续不断推进招商引资取得实质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