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七团举办线上招商引资交流对接会

昭苏讯(通讯员 王华 祝留燕)11月17日下午,七十七团通过云视频会议,与兵团科技局、中国农业科学院西部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作物研究所、新疆兵团北斗导航精准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等7家单位,就“30万亩亚麻基地建设暨亚麻系列餐盘产业化项目”进行了线上对接交流。

对接会上,该团党委常委、副团长简大为介绍了团场基本情况和大规模开发亚麻产品具备的优势及招商引资相关政策。长春博超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继群介绍了拟建项目情况和投资意向,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作物所研究员朱爱国介绍了亚麻产业发展情况。与会人员就项目建设、亚麻产业发展进行了线上交流讨论,并分析了中国亚麻产业的现状及新形势下的发展趋势。该项目的落地实施也将成为促进昭苏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新的增长点,且植物麻纤维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对化肥过量使用的土地进行改良,是土地轮种的一种很好的经济作物。

下一步,该团将委派专人负责“30万亩亚麻基地建设暨亚麻系列餐盘产业化项目”的对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促进项目落地实施,推动团场招商引资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