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应急管理局朱徽副局长一行赴四师对煤矿企业复工复产开展调研

近日,兵团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徽一行3人按照兵团安委会安排,针对四师辖区煤矿前期手续办理和复工复产存在的难点、赌点问题召开煤矿企业安全生产专题调研会。师市应急管理局、发改委、自规局有关负责同志,南岗投资、5家煤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本次调研目的是帮助四师煤矿企业协调解决当前面临的难点,为恢复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做好准备。南岗投资及4家煤矿企业(喀赞其煤矿无复工计划)分别就企业基本情况、股权架构、地质储量、采矿许可证等内容作交流发言,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出数条问题诉求。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严格落实兵团相关工作精神。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安全红线,坚守安全底线,形成人人抓安全、人人管安全的良好氛围,坚决做到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二是加强政策研究,多渠道听取行业声音,及时反映企业在执行政策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三是强化协调配合,各部门要主动服务、积极配合、相互补台,各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解决当前面临的难点工作进程,形成构建师市煤炭产业发展强大工作合力。

下一步,师市应急管理局将积极助力四师煤矿企业解决当前面临的难点,为师市煤矿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