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曹萍一行赴伊犁南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调研

3月23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副书记、师长曹萍带队赴伊犁南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安全生产调研,师市发改委、工信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领导陪同参加。

曹萍一行先后对企业中央控制室和生产车间进行实地考察,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了解企业经营和安全生产工作现状,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曹萍指出,南岗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危险化学品企业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切实提高安全生产重要性认识,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作为发展的前提、基础和保障,办好安全和发展这两件大事。

 

曹萍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建立科学的安全管理体系,加强对涉及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管理,认真排查分析潜在风险,加大整改力度,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和能力建设,做到有效管控、有效预防,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为师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