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锦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建设不停歇

本报讯(记者 明辉 张佳玉)5月1日,记者在新疆创锦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土石方开挖、基础工程建设、防水处理……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水暖电工陈贵在可克达拉市工作已经6年了,今年“五一”假期,他和往年一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我现在一天有400到450元的收入,感觉很满意。”陈贵说。

创锦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位于可克达拉市岳麓山北路北端,总投资3.7亿元,占地面积332.4亩,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包括农产品交易中心、农产品配送中心、农产品展示中心、水果交易大厅和相关配套设施设备等。作为可克达拉市首个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该项目预计今年8月建成投入试运行,将成为可克达拉市及周边团场居民的“米袋子”“果盘子”“菜篮子”,进一步保障民生供给。预计实现年交易产值10亿元,带动周边经营户500到800户,带动就业1000余人。

项目经理彦仕庆说:“目前施工人员有180人,‘五一’期间,我们项目部准备了充足的生活物资,确保工人们吃得好,干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