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市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二○二三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推动新时代师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张帅纲 王东)5月25日,师市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1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李成盛主持会议并讲话。

师市领导哈力木·拜多拉、唐志刚、张永安出席会议。

李成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师市统战、宗教工作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有关部署要求,紧扣师市党委中心工作,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李成盛强调,要在凝聚团结奋斗力量上善作善为,坚持不懈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引导统战人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见行见效,引导各界统战人士围绕师市党委中心工作多建诤言、多献良策,从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力量。要在做好统战领域各项工作上抓实抓细,全面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宣传、创建工作,积极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创新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上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和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完善运行机制、强化基层基础、化解风险隐患,推动新时代师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再次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文件。

师市党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暨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