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党委 师市党委召开兵地交流挂职干部座谈会

伊宁讯(伊犁日报记者 马承璐 苏敏 孙艺男)5月6日下午,伊犁州党委、师市党委召开兵地交流挂职干部座谈会,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关于兵地互派干部挂职的部署要求,激励挂职干部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思想,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进新时代兵地融合发展作出贡献。

伊犁州党委书记、四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杨秀理,伊犁州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李成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秀理指出,选派干部交流挂职是加强兵地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兵地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以干部深度交流交往带动兵地干部整体能力素质提升的需要。希望挂职干部要做兵地互学互鉴的“引领者”,在“勤学”中练内功,沉下心来学习,静下心来思考,在原单位与现岗位工作的“交换、比较、反复”中把握工作规律、提升干事本领。要做兵地交流交往的“推动者”,始终牢记组织赋予的职责使命,在推动兵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要工作任务中全方面开展交流交往,不断搭建交往平台、拓宽交流渠道。要做兵地融合发展的“践行者”,脚踏实地、真挂实干,积极投身“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和重点产业链打造等重要任务,在创造新的增长点、打开新的突破口上下功夫,形成兵地融合发展增长极。要做兵地干部形象的“示范者”,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严守规矩、不越红线、不碰底线,筑牢清正廉洁堤坝,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组织部门、接收单位和派出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加强对挂职干部的日常管理,落实相关待遇,做好服务保障,为挂职干部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

李成盛在讲话中强调,挂职干部要尽快熟悉环境,适应岗位,转变角色,真正融入到工作中去。要树立“主人翁”意识,敢想敢为敢干,敢冲敢闯敢试,把分管领域工作抓好,把所在岗位的职责尽到,努力为当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倍加珍惜难得机会,把最好的形象留在挂职单位,把最好的作风呈现给干部群众,切实树立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