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师市概况 >> 师市大事记 >> 详细内容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大事记(2021年)
发布:2022-12-28 来源:  作者:  编审:ice  浏览量:902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大事记(2021

 

1

 

4日,师市政务服务中心可克达拉婚姻登记处,一对来自六十四团的新人领取了结婚证,这是师市首次颁发结婚证。

5日,师市开展冬季大培训活动,此次冬季大培训时间为20201224--202122日。

6日,师市图书馆盛大开馆。面向社会免费开放。

日,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正式落地师市

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总工会成立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总工会劳模志愿服务队。

8日,四师七十六团与江苏省句容市签订合作开发马铃薯产品及种植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亿元,建成后将辐射中亚五国市场。

10日,可克达拉市隆重举行金梁镇金屯镇揭牌仪式。

14日,师市住房公积金7项业务实现跨省通办

15日,四师医院在院内安装8台多功能自助服务终端,大大缩短了患者排队、办卡、挂号、缴费的等候时间,方便患者就医。

19日,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可克达拉支公司正式进驻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政务服务中心,现场办理群众参保理赔各项业务,为企业群众理赔事项提供便利。

19日至20日,兵团总工会、兵团文联在可克达拉市组织开展送温暖”“送万福、进万家活动。

日,霍尔果斯兵团分区医院正式挂牌启用

21日,新疆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完成白酒出口出入境检验检疫,并通过海关各类出口检验及审批报关手续。完成首批国际订单申报工作,2000伊力特大美新疆白酒在青岛港装箱上船,远销墨尔本市。

24日,四师可克达拉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顺利通过兵团现场技术审核验收

25日,由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投资13.96万元购置的不动产智能自助查询一体机,正式在师市政务服务大厅启用。

26日,四师可克达拉市开展法治大培训活动,组建80人的宣讲团,按授课计划分小组,送法进团场、连队。成立3个督导小组,通过视频调度等方式,对培训情况进行全方位督促检查。

27日至30日,由师市党委宣传部、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师市融媒体中心、师市文化馆承办的向春天出发”---2021师市春节晚会在师市融媒体中心完成录制。

 

2

 

2日,在春节来临之际,师市党委副书记、师长姜振东一行开展进企业、进连队、进社区、进离退休老干部及遗孀家庭四进走访慰问活动,将师市党委的关怀及温暖送到大家身边。

2日,师市总医院获得国家卫健委2018-2020年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通报表彰2日,师市气象雷达站启动团场气象观测资料移交工作。目前,师市气象雷达站已经完成对六十七团、七十一团、七十五团气象站原始气象观测资料的接收工作,包括地面气象观测记录簿、月报表、年报表及各类自记纸,共3599册,其中71团气象资料时间跨度最长达66年。

4日,师市总医院泌尿外科成功完成首例巨大肾癌根治并下腔静脉癌栓切除术

6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应出席委员90人,实到77人。

7日,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应出席代表134人,实到115人。

9日,师市举行武装野营拉练活动。

26日,师市投资257.5万元建设的第一期义务教育段学校教室照明布局改造工程顺利完工

日,根据《兵团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工作实施方案》规定,师市财政局召开会议,安排各团场快速核对植棉交售信息,根据谁种棉、补贴谁的原则全额下拨2020年棉花补贴资金3178万元,均摊实际补贴棉花数量5.05万吨,约每公斤0.629元,确保棉收益。

是日,四七十七团被确定为2021年兵团创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团场,争取国家财政支持资金274万元,该团也是师市唯一被确定的团场。

 

3

 

1日,师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和兵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对师市学习教育进行深入动员和详细安排。

4日,师市召开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年动员部署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宣读《师市机关干部能力提升年工作方案》。

6日,师市废弃农膜治理成效列兵团第一

7日,师市统筹人居环境整治项目资金545万元购置68台套垃圾转运车,由师市农业农村局向19个团场进行了配发

9日至11日,师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师范围内开展春季种子市场检查

11日,师市党委组织部和教育局共同选派的112名南疆学前教育支教干部,南疆克州乡、村幼儿园开展支教工作。

是日,可克达拉市被列为国家十四五时期重点支持边境城镇

是日,师市气象雷达站投资25万元,在六十八连新建个占地面积为4×8平方米的六要素自动气象站

18日,师市隆重举行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东恩乾元文化教育产业社区项目开工仪式。

20日,第四师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命会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大会并讲话,兵团军事部党委书记、政委张立敏宣读谢强同志任第四师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任命通知并颁发任命状。

25日至26日,师市学校113名初中英语教师首次参加自治区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的初中英语学科网络教研活动。

日,师市总投资300万元建设可克达拉市国家级试卷库、考务指挥平台和镇江高级中学标准化考场通过自治区考试院和伊犁州教育局考试中心验收并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师市可以承接2021年普通高考工作

是日,师市国投公司成功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劵,全场认购倍数达1.7倍,为四师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28日,师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郑州成功举行,签约项目12个,计划总投资291.4亿元。

31日,师市集体所有制连队807户居民领到土地证。

是日,师市召开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

 

4

 

1日,兵团首批革命文物名录公布,师市两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上榜。六十七团头湖边防站、七十六团边防哨所遗址被列为不可移动革命文物。

2日,师市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推进会。

6日,师市第一家职工用水协会---六十六团清水灌区用水协会正式成立。

8日,师市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师市机关、企事业共64家单位的1180名工作人员,累计植树150余亩,2.1万株。

是日,师市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新疆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9,2021年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上,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伊力壹号窖(和谐版),获得2020年度中国酒业新品最高奖青酌奖

11,师市2021年《草原之夜》主题活动暨六十一团第二届兵地融合乡村文化旅游招商引资推介会开幕。

13日,党史学习教育兵团党委宣讲团在师市举行宣讲报告会。

是日,师市与新疆全智达特种车制造有限公司举行专用车及汽车底盘关键部件生产项目签约仪式。

15日,师市财政局拨付2021高标准农田建设补助资金9479万元,新建高标准农田9万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万亩,大大提升农田灌溉排水和节水能力。

是日,四师总医院介入科开展本地区首例载药微球肝动脉介入手术

16日,华运号首趟旅游专列800余名游客游可克达拉市。

 

5

 

1日至5日,师市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百日群众文化系列之五一假日活动,展示可克达拉美景美食,弘扬师市特色文化,打造文化旅游之城新亮点,进一步激活城市假日旅游消费市场,逐步形成常态化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助力军垦文化名城创建,不断提升师市旅游知名度、美誉度。

19日,师市与荣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4个重大项目落地,总投资约30亿。

是日,兵团第四师总医院成功实施首例VBE镜下融合手术

20师市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可克达拉市养老院正式开业运营。该养老院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总投资3585万元,床位280张,

22日,四师总医院介入科首次为一老年男性食管癌晚期患者进行了胃造瘘手术,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可克达拉市举行学府华庭杯首届城市乐跑活动。

28,师市举行2021年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当日,总投资近11亿元的军垦美食街、霍尔果斯永拓新型建材、可克达拉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改造升级基地等7个项目集中开工。

30,镇江市援疆专家医疗队来到七十二团开展送医上门义诊活动,为职工群众送上健康大礼包

31,师市举办朗诵艺术学会成立大会,师市党委宣传部、直属机关工委,师市文联相关领导以及师市直属机关各党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参加。

5月以来,师市第二批重大项目已有67个项目相继开工,总投资46亿元,师市重大项目建设进入快车道”,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发展活力。

 

6

 

2日,师市举行了乡村振兴局挂牌仪式,标志着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乡村振兴局正式成立

6,在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远宏羊毛衫织造项目投产仪式举行。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谢强出席仪式并致辞。

,新疆丝路酒庄建庄奠基仪式在六十七团二连举行,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刘振江出席仪式

7日,新疆都市品牌传媒有限公司,向可克达拉市投放1000辆共享单车。

8,可克达拉伊帕尔汗薰衣草文化产业园研发中心启动仪式在可克达拉市举行。

12,师市2021《草原之夜》主题系列活动之第二届伊帕尔汗薰衣草文化节在七十团伊帕尔汗薰衣草AAAA级景区盛大开幕。

13日至23日,师市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职工文艺汇演,此次汇演以兵团儿女心向党为主题,共26台节目参加汇报演出。

15日至18,兵团第21批博士服务团来师市开展调研和义诊活动。

16日,师市国投公司成功发行5亿元超短期融资劵,创新疆2021年同评级同期限发行率利新低。

18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可克达拉支行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与师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谢强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中国工商银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家琦出席签约仪式。

21,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师市机关举办仪式,为截至202171日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这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老党员的关怀,又是对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载体创新,现场共有60多名党员参加,19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师市、伊犁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市场监管深度融合发展合作协议,将在市场监管领域建立紧密联系的工作机制,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进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23,可克达拉市至六十三团、六十四团、六十八团公交线路开通

24,“镇江万人游师市旅游专列团抵达可克达拉,游览城市景观,来自江苏镇江及周边城市的340余名游客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伊犁河谷观光休闲之旅。

26日,师市举办主题为永远跟党走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首届草原之夜音乐节主题晚会,晚会邀请了中国广播艺术团和江苏省镇江市文化馆的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倾情演出。

28日上午1030分,可克达拉市人民医院举行全面开诊仪式。标志着可克达拉市人民医院全面运营

28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精神卫生中心全面开诊运营,六十六团医院精神科整体迁入绿源医院。

29,师直机关党工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师市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组成14支代表队、800参加比赛

30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可克达拉金谷文化广场举行,表彰在师市各领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

 

7

 

1日,新疆伊珠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伊珠梅乐干红(粒选橡木桶窖藏)葡萄酒荣获国际葡萄酒大赛金奖。

,可克达拉市城建公司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一场流光溢彩的音乐水幕灯光秀吸引了4万多名市民、游客。一时间,“朱雀湖之心”“伊犁最美夜景等溢美之词刷爆微信朋友圈、抖音等平台。

8日,六十七十一连职工王清茂的39.22亩冬麦单产811公斤,打破了六十三十二连单产794.8公斤的伊犁河谷冬麦单产记录,再创伊犁河谷冬麦单产历史新高。

23日,师市所有医共体成员医院全部顺利切换至新HIS系统,为新医保的启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HIS系统的切换消除基层医院信息孤岛,有效缩短患者就医时间,提高基层医院就诊效率。

24,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与陕西阿尔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就晶圆封测、芯片和智能终端制造全产业链项目在可克达拉市签订项目合作协议。陕西阿尔法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将使用兵团分区电子信息产业园的标准化厂房,面积共计约8万平方米。项目预计总投资18亿元,新建无尘防静电标准化车间、实验室、产品测试中心、物流仓储库等。项目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20亿元、全口径税收4000万元。

27日,可克达拉市绿缘医院启动适龄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9日晚,大型现代秦剧《在绿色原野上》在可克达拉市金谷文化广场上演。《在绿色原野上》是兵团猛进秦剧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剧目,主要通过讲述兵团优秀共产党员丁憬、王华在援疆期间,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忘我工作,用生命书写援疆精神的感人事迹,表达兵团人对来自祖国各地援疆干部的崇高敬意。

30日,师市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签约项目11个,计划总投资422.09亿元。

 

8

 

2--3日,自治区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组赴师市就经济高质量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情况展开调研。

2日至5师市住建局对可克达拉市城区公园内的安全警示标牌进行修缮和更换,为可克达拉市换新装。

7---8日,2021年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职业技能竞赛暨兵团职业技能竞赛选拔赛成功举行

9,十一届师市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举行,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耀峰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传达了兵团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十一届师市党委第八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决定》《十一届师市党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方案》

10,师市上半年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09,形成实物量31.6亿元,同比增长28.8%

27日,师市财政局通过腾讯会议系统举办了首期行政事业单位及团场

预算绩效自评业务线上培训班,

26日,师市召开可克达拉伊帕尔汗薰衣草文化产业园项目推进会

27日,师市召开林果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

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召开政务服务能力提升集中攻坚动员大会。

 

9

 

1,师市18月累计投入4.27亿元,加强义务教育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办学条件,落实贫困学生资助政策,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1日至2,师市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复课师市25所中小学、2.7万余名中小学生按照师市疫情防控要求错峰开学。

2日,今年17,师市完成规上工业产值67.5亿元,呈现稳中向好态势。

3日,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重点镇()名单公布 兵团8地入选四师七十一团入选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名单。

7日,师市与国家电投集团新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日,自治区、兵团第二批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师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9日,可克达拉市打造一批军垦特色雕塑作品共计14组,雕塑作品大小不一,分布在可克达拉市入口、道路节点等地。

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公布实施,描绘出今后五年师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师市各族人民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共同奋进提供行动纲领。

9,师市财政局向伊犁国民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颁发师市首本国有金融资本产权登记证。

10,伊犁州与四师兵地融合发展座谈会在伊宁市召开。伊犁州党委副书记、代州长哈丹·卡宾,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姜振东出席会议并讲活。

17,第四师与伊犁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会议在伊召开,双方共话兵地文旅携手发展的美好愿景,正式拉开伊犁文化旅游兵地融合发展序幕。

20,师市召开援疆干部人才座谈会。

23,由师市党委宣传部、师市农业农村局、师市文体广旅局、师市总工会、师市团委、师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主办,六十八团党委承办,中央广播艺术团、伊犁润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的主题为庆丰收 感党恩的师市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六十八团(长丰镇)第三届稻花香文化旅游节,在六十八团长丰稻作文化旅游景区

,第十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师市特色文旅产品伊帕尔汗薰衣草精油、海牧牛坊在交易会上精彩亮相。

28,师市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可克达拉市举行,签约项目10,计划总投资165.9亿元。

30,四师医共体胸痛救治单元建设启动仪式暨急性心梗溶栓培训班在四师总医院举行,标志着该院胸痛中心区域救治工作实现新突破、迈入新起点。

 

10

 

3日,伊犁州发现新冠疫情,师市境域全面封控管理。

8,师市25所中小学、1所中职学校2000余名教师、2.6万名学生实现线上开课。

10,经兵团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全国农业产业化联席会议审定,可克达拉市创锦牧业有限公司为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至此,师市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增至4家;同时,经师市初审推荐、兵团农业农村局审核、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报兵团分管领导审定等程序,师市新疆卡伦酒庄有限公司、伊犁伊杏皇果苑有限责任公司等6家企业被新认定为农业产业化兵团重点龙头企业,师市农业产业化兵团重点龙头企业增至17家。

11可克达拉市医学观察点项目开工建设

15,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将师市首张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发送给新疆疆粮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这标志着师市不动产登记正式迈入电子证照新时代,同时也意味着师市进入不动产登记信息共享应用新阶段。

10月底,师市电力公司完成供电量40.19亿度,同比增长38.27%;售电量39.13亿度,同比增长38.73%;实现总产值11.41亿元,同比增长40.42%,创历史新高。

 

11

 

3,师市前三季度实施招商引资项目132,招商引资形成实物量52.93亿元,同比增长17.1%。其中,新建项目66,续建项目57个。

10,师市各中小学校正有序开学复课。

13,师市召开冬季法治大培训动员大会全面动员部署开展师市冬季法治大培训工作

21,可克达拉市选举委员会举行第一次会议。可克达拉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从20211020日开始,2022228日结束。此次选举日定在20211223,将选举产生新一届人大代表。可克达拉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总名额为155,较上届多20名。

 

12

 

2,师市第二批学校复学工作已全面铺开,目前正按照兵地一盘棋、同城同政策的原则,分区域、分年级、分时段开展,部分年级已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师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深圳市成功举行,现场签约项目11,计划总投资56亿元。

7,可克达拉市选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关于可克达拉市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关于提名推荐可克达拉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初步代表候选人情况的报告,并讨论通过初步代表候选人名单。            14,可克达拉市选举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师市党委组织部关于初步代表候选人考察情况的说明和关于协商确定可克达拉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候选人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

21日,第四师总医院普外科主任助理罗磊与主治医师母丹东为一位年仅17岁的小姑娘开展了腹腔镜下脾包虫切除手术,此手术为第四师总医院普外科首次在腹腔镜下开展的包虫手术,开创了微创手术的先河。

23,是可克达拉市第二届人大代表的法定选举日,可克达拉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投票工作在市域75个选区同时进行,共设选举大会56,投票站61,6万余名选民投出自己神圣的一票。

,师市第六次作家协会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上一届作协工作,提出新的工作目标,并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班子。

24,可克达拉市选举委员会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可克达拉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情况和选举结果的报告,审议通过当选代表名单。

28日,中国共产党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师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和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28日,第四师总医院介入科团队与肾病风湿科团队成功开展医院首例DSA下肾透析带Cuff中心静脉导管植入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