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师市概况 >> 师市大事记 >> 详细内容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大事记(2019年)
发布:2020-11-06 来源:第四师  作者:系统管理员  编审:ice  浏览量:2314 

一月


5日  师市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在可克达拉市召开。连日来师市各级党员干部认真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热议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的重要讲话和代表师市党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结合工作实际、岗位实际推动深化改革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日  师市召开2019年第一次行政常务会议、可克达拉市政府常务会议。四师师长朱雪冰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李鸿强、曾剑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四师可克达拉市2019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会议指出师市制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办法主要目的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坚持差异化原则科学制定可计量、可量化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重点突出规上工业总产值、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财税、人口集聚、生态环境保护等重要指标加快推进“政”的职能转变更好地促进抓经济、抓发展能力和水平提升。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建立项目储备库的通知》。会议指出当前师市项目前期工作仍存在报大建小、报小建大、随意变更等一些问题这些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加以解决。师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项目库的建设按照“建设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滚动发展思路扎实做好项目库的建设工作。要善学善谋切实提高项目的谋划能力确定的项目必须符合师市总体规划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要求以规划确定项目以项目落实规划切实将规划和项目全面衔接起来;要高标准、高规格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用足用好兵团拨付的经费选定国内有实力、较为知名的公司开展项目的可研、初设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质量和实效。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建立四师可克达拉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机制的通知》。会议要求师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和研判 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要建立健全数据统计体系,不断强化协调联动,做到数据共用、信息共享、合理调控,切实提高经济运行调度的效率和质量;要提高督导检查的实效,在督准、督实、督深、督严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定期督导、定期汇总报送、定期公示通报。通过严督实导,确保师市经济运行监测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审议原则同意《关于推进四师可克达拉市“飞地经济”发展的意见》《四师可克达拉市地震应急预案》《四师可克达拉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四师可克达拉市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关于使用基层环保监测和执法能力建设项目资金和主要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的请示》《关于2019年师市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办法及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计划》等。研究了《关于使用基层环保监测和执法能力建设项目资金和主要污染物减排专项资金的请示》、可克达拉市众鑫园区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固定资产划拨相关事宜、可克达拉市2019年“十件民生实事”等。听取了可克达拉市2019年预算编制情况汇报。

14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花城宾馆召开。会议听取了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少先队工作情况的工作报告并进行分组讨论。

27日  师市党委召开2018年度团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师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压实党建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师市13个单位的党委书记或负责人就抓基层党建履职情况进行述职,总结了2018年抓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成效,交流了经验,展示了亮点,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工作打算。丁憬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点评。兵团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旭及兵团党委组织部调研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28日  2019年师市食品药品安全和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食药监系统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市场监管局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师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成绩分析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今年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29日至30日在可克达拉市举行。

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同志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强化党对政协的领导、聚焦总目标促进和谐稳定、服务师市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履行委员主体责任方面提出工作要求和期望。充分体现了师市党委民主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大力支持委员们深受鼓舞。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朱雪冰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了可克达拉市人民法院和可克达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相关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审议批准黄新江主席代表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沙尔合提·霍加恒副主席代表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展现了广大政协委员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奋发有为的责任担当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

29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可克达拉金谷文化广场开幕。

师市领导丁憬、朱雪冰、李鸿强、林玲、潘进武、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可克达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新江政协副主席张世礼、沙尔合提·霍加恒、周荣平师人武部、可克达拉市人大、可克达拉市政府、师中级人民法院、师检察分院、可克达拉市法院、可克达拉市检察院领导及政协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7人实到78人符合规定人数。

12时主持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大会首先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丁憬作重要讲话并祝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召开。

可克达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新江代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30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可克达拉金谷文化广场闭幕。会议号召可克达拉市各界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师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书写新时代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哈力木·拜多拉可克达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新江政协副主席张世礼、沙尔合提·霍加恒、周荣平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师市法检两院领导及政协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17时30分闭幕会开始主持人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7人实到79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一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可克达拉金谷文化广场礼堂开幕。会场布置简朴、气氛热烈主席台中央国徽高悬。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丁憬、朱雪冰、曾剑、程相申、蒙立明、李贵生、徐凤珍、阿依托汗·加帕尔在主席台就座。

师市领导、林玲、潘进武、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以及可克达拉市政府、政协师市法检两院、师人武部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可克达拉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程相申主持会议。

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应出席代表125人出席111人符合法定人数。

12时程相申宣布: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朱雪冰代表可克达拉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顾;二、2019年工作安排;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本次大会书面印发了《关于可克达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可克达拉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31日  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可克达拉金谷文化广场召开。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丁憬、朱雪冰、曾剑、程相申、蒙立明、李贵生、徐凤珍、阿依托汗·加帕尔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可克达拉市副市长瞿中强、张宏伟、聂福荣、沈兵可克达拉市党组成员唐道远可克达拉市人民法院院长施平、可克达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力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可克达拉市人大党组成员、副主任蒙立明主持会议。

会议应出席代表125名实际出席代表111名符合法定人数。

可克达拉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程相申代表可克达拉市人大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1月31日下午在可克达拉金谷文化广场礼堂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丁憬、朱雪冰、曾剑、程相申、蒙立明、李贵生、徐凤珍、阿依托汗·加帕尔在主席台就座。

师市领导、林玲、潘进武、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以及可克达拉市政府、政协、师市法检两院、师人武部领导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可克达拉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程相申主持会议。

大会应出席代表125人出席111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表决通过《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表决通过《可克达拉市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关于可克达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关于可克达拉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可克达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可克达拉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可克达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二月


1日  师市维稳暨边境管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师市公安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主持会议。丁憬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聚焦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把维稳的任务抓细抓实确保师市“三不出”“三稳定”。会上六十一团、六十二团、六十三团、七十四团主要领导分别作表态发言丁憬分别与师市7个边境一线团场主要领导签订《边境管控责任书》。

 伊犁州、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推进“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在伊宁市伊犁宾馆召开。伊犁州党委书记、四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赵天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伊犁州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分别通报了伊犁州、四师“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11日  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与迪拓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总投资2亿元的车辆上装生产及配套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将成为今年落户兵团分区的第一个实体经济项目。1月兵团分区完成招商引资到位资金2.03亿元实现2019年首月“开门红”。

16日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第2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丁憬主持会议。

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郭耀峰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11个团场果树地、设施大棚地确权承包实施方案研究了可克达拉市恒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权属企业及参股企业分类处置事宜、可克达拉市恒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与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合作事宜、伊力特集团有限公司权属企业及参股企业分类处置事宜、新疆伊香米业有限公司改制事宜审议了《新疆四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社区职能划归可克达拉市属地管理方案(送审稿)》等。

16日  师市党委常委会议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主持会议。

师市党委常委李鸿强、林玲、郭耀峰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七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报告〉的通知》精神孙金龙同志在2018年度师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等。

18日  师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可克达拉市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七届兵团纪委三次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推动师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19日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对口支援处处长刘洋带领国家发展改革委调研组来师市调研对口援疆工作情况。兵团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生龙及兵团发展改革委产业协调处领导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以及师市发改委、卫生局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六十六团绿源医院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可克达拉市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可克达拉市“市民之家”建设项目工地实地查看项目施工进度听取项目情况汇报查阅项目档案。

 师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2019年第1次联席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普法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普法工作。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政法委书记潘进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及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21日  师市妇联五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暨最美家庭表彰大会召开。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师市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的关键时期。新时代师市妇女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紧紧围绕师市党委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妇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兵团妇联三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宣读了2018年“最美家庭”表彰通报表彰了10户2018年“最美家庭”代表。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两癌”救助填报系统培训、全国妇联统计系统培训并观看了可克达拉市宣传片。

26日  师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进会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师市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把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任务坚持零容忍、强高压、长震慑促进各级各部门履行脱贫攻坚的重大政治责任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深化专项治理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强群众获得感、提高群众满意度的重大举措是坚守责任担当坚定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师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真正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27日  师市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培训班“拜师结对”仪式在镇江市政务服务中心三楼办事大厅举行。镇江市对口支援师市前方指挥组党委副书记、镇江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调研员张敏主持仪式镇江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四师可克达拉市行政服务中心及23个职能部门工作人员70人参加仪式。


三月


5日  师市召开2019年第二次行政常务会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潘进武、曾剑参加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四师可克达拉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师市制定《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办法》对标、对表根据《兵团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结合师市安全生产特点进行了延伸、细化和拓展对各单位党政和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单位)安全生产职责、考核考察、责任追究、表彰奖励进行了明确规定这既是一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清单”更是一个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工作指南”。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有效地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原则同意《四师可克达拉市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2019年预算(草案)》。会议指出2019年师市首次编制财政预算财政预算执行是财政工作的核心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预算绩效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议事日程列入工作计划和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内容层层明确责任主要领导要加强督促检查掌握支付进度切实保障预算支付工作的落实。

会议原则同意《师市本级会议费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制定本级会议费管理暂行办法是师市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会议效率和质量节约会议经费开支的制度保障。要在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强化责任和落实严格按照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和要求进行自查和整改同时强化财政预算管理严格执行财政预算严格依法依规办事。

会议原则同意《师市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会议要求师市民政局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好宣传、培训和演练工作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组织修定完善本规划。各团场要制定本辖区防灾减灾规划报师市民政局备案;师市交通、水利、电力等基础设施经营管理单位以及学校、医院等公共服务单位要结合实际科学制定防灾减灾应急预案;防灾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既要分工、又要合作凝心聚力、形成合力确保统筹调度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

会议还原则同意《关于〈可克达拉市损坏绿化植物、绿化设施及占用绿地补偿(赔偿)管理办法〉》《关于可克达拉市园区综合服务中心及厂房租赁政策(试行)》《关于购置城市核心区已建成通信管网的请示》《关于可克达拉市物业管理实施办法》《师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6日  师市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师市安全防范工作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指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生产安全是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各单位、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自觉、红线意识和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狠抓工作部署后的落实到位。要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特点组织协调各方面力量采取针对性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和管控措施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2019年师市重点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参加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主持会议。

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潘进武、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参加会议。

丁憬指出2019年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在聚焦总目标、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的前提下将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各团场要把总目标放在心上做好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区域发展。要打造好团场的人居环境抓好绿化工作推进“美丽连队”建设同时做好各类招商服务工作。

会上,相关部门通报了师市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师市招商引资工作及2018年签约29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推进情况,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六十四团等4个单位作重点发言,其他团场作表态发言。

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各团场、师市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7日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主持学习并作发言。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朱雪冰、李鸿强、林玲、哈力木·拜多拉、曾剑、聂志刚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把请示报告制度贯彻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要把请示报告和履职尽责统一起来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紧抓落实促进师市稳定改革发展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及时如实地请示报告工作、反映情况、分析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参加学习。

8日  兵团城市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推进会在可克达拉市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今年6月兵团历史上首次城市工作会议将在师市召开这是对师市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充分信任是对师市城市工作的高度肯定。师市上下要拿出舍我其谁的信心决心、义无反顾的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站位、主动作为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兵团城市工作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主持会议。

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可克达拉市政府师市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可克达拉九九财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2个单位和部门作了表态性发言。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师市机关、师直属企事业单位、市域团场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12日  师市召开2019年民政工作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鸿强指出2018年师市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落实师市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职责使命围绕师市党委中心工作在建镇与行政区划调整、发展、兜底保障、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社区改革、防灾减灾、社会福利、社会事务等方面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进师市深化改革、脱贫兜底保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可克达拉市政府领导及师市减灾委、社区建设指导委员会、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师直有关单位、直属社区领导及业务主办师市民政局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六十四团隆重举行新能源公交车签约和通车运营仪式新疆元石益盛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购买的首批4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这标志着该团从团部到11个连队和5个社区有了公交车成为兵团首个开通新能源公交车的团场。

13日  师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会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林玲出席会议。

朱雪冰指出师市首次召开经济运行监测分析会对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及时发现、研究、解决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经济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和针对性实现“以月保季、以季促年”具有重要意义。师市印发的《关于建立师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机制的通知》是师市转变“政”的职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

会上还通报了师市1至2月经济运行情况师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团场、重点企业代表作发言。

15日  由可克达拉市人民政府主办可克达拉工商局、六十六团承办九九财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协办的“信用促消费 维权助稳定”“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大会在六十六团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出席大会并讲话。

曾剑指出这是可克达拉市成立以来首次举办“3·15”纪念活动。可克达拉市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目前正以承接兵团授予行政职能和执法权为契机建立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加大市场秩序整治力度为广大职工群众营造公平、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大会上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发言九九财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宏远集团公司等15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在诚信经营倡议书上签字表示将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可克达拉市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来自六十六团、伊宁市的演出人员还表演了歌曲、舞蹈、萨克斯独奏等文艺节目。

当日师市参加宣传活动的21个部门共摆放宣传展板43块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设置假冒伪劣产品展示台向职工群众讲解维权知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16日  师市团委六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师市共青团2018年工作2019年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兵团团委六届二次全委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共青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草案)》《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基石工程实施方案(草案)》。

会上师市团委负责同志还专题讲解了兵团团委《关于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团狠抓基层建设重点工作专项整顿的实施方案》《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基石工程实施方案》和《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共青团2019年工作要点》。

19日  伊宁海关关长李军带领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来可克达拉市参观考察。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陪同参观考察和进行座谈交流。可克达拉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可克达拉市规划局、工业园区管委会、城市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及宏远集团公司领导参加。

20日  师市召开2019年保密工作会议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郭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耀峰指出2018年师市认真贯彻落实兵团、师市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培训、强化涉密载体管理、依法提升保密治密能力、强化责任担当等方面保证了党和国家重要秘密安全为师市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

师市党委保密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师市机关各部门专兼职保密干部、师直单位负责保密工作的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22日  师市召开2019年总工会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鸿强指出2018年师市总工会在兵团总工会的支持指导和师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快工会自身改革与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着力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为促进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宣读了兵团总工会《关于各师工会统一更名为师总工会的决定》并作2018年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师市召开2019年总工会七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鸿强指出2018年师市总工会在兵团总工会的支持指导和师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加快工会自身改革与建设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着力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为促进师市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宣读了兵团总工会《关于各师工会统一更名为师总工会的决定》并作2018年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26日  师市分别在可克达拉市、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举行投资总额34亿元的6个首季开门红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仪式。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出席开(复)工仪式并致辞。

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出席开(复)工仪式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协师市机关有关部门、可克达拉市工业园管委会、城建公司、宏远建设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以及开(复)工企业领导、工人代表、建设单位员工代表参加开(复)工仪式。

 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新闻发布会。霍城垦区公安局、检察院、人民法院分别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的工作成果和整体情况。

 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判大会在六十四团举行。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潘进武出席公判大会并讲话。师市党委政法委,师市检察分院、中级人民法院及各团场分管领导参加公判大会。

潘进武在公判大会上指出,此次在六十四团召开公判大会是师市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和兵团党委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举措,表明了师市党委坚决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决心和信心,展示了师市政法队伍打击黑恶势力的精神气和战斗力。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在一年打击遏制的基础上,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常治。下重手、出重拳,分阶段、分领域地完善策略方法、调整主攻方向,保持强大攻势,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背后“关系网”“保护伞”不放,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确保取得实效、长效。

公判大会上,霍城垦区人民法院宣读对被告人库尔班江·居马洪、依力哈木江·居马洪、依马木·居马洪、安萨尔·艾克热木4名犯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故意伤害罪一案的涉恶案件公判词,并向广大职工群众公示了批捕决定。

27日  四川信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可克达拉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六十八团三方共同签订《关于信敏集团意向收购伊香米业相关事宜的协议》。

29日  师市与中国农业银行兵团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师市领导曾剑,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分行、兵团分行党委副书记孙景伟、中国农业银行兵团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庄等出席签约仪式。

朱雪冰和孙景伟分别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曾剑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师市与中国农业银行兵团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师市国投公司与农行伊犁兵团分行签订了10亿元短融承销协议;

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农行伊犁兵团分行签订资金托管协议;

新疆一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农行伊犁兵团分行签订了4000万元借款合同。

可克达拉市政府、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师市机关有关部门、师直属企业领导及中国农业银行兵团分行、伊犁兵团分行、可克达拉市支行有关人员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孙景伟一行在师市领导陪同下考察了可克达拉市金融大厦等项目,参观了可克达拉规划展示馆、朱雀湖、可伊公园及农行林等地。


四月


1日  随着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局长姚海敏将一张总额50万元的增值税发票交到宏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少敏手中这标志着可克达拉市开出国家2019年降低增值税税率后的第一张税票。

2日  师市直属机关2018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2019年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师市直属机关工委领导代表师市直属机关工委作工作报告,师市部分直属机关党支部书记进行工作述职,师市党委组织部领导现场作指导发言,与会人员对师市直属机关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2018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师市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纪工委委员,师市直属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及负责党建的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师市召开2019年组织工作会议。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期待新作为,各级党组织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兵团党委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师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水平,为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李鸿强出席会议,总结师市2018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组织工作。

师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胡丽彬总结师市2018年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老干部工作。

六十一团党委、六十四团党委、七十三团党委、七十六团党委、师市公安局党委作典型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团场设分会场。

3日  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强调,要深刻领会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上持续发力,要立足职责定位,积极主动作为,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战略意义,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取得新突破。

师市领导林玲、潘进武、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曾剑、聂志刚,师市机关各部门、师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团场设分会场。

4日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主持会议。

师市党委常委李鸿强、林玲、潘进武、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精神、全国宣传部长和兵团宣传部长会议精神、2019年兵团组织部长、老干局长会议和关工委会议精神孙金龙同志在兵团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

 师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全委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关工委主任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鸿强强调今年师市关工委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深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兵团事业新人”主题教育助力兵团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深化改革、发展、脱贫攻坚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以及兵团的光荣传统打造精品工程。

会上李鸿强传达学习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对兵团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孙金龙书记的重要批示。

会议传达了兵团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师市关工委2018年工作情况及今年工作打算汇报审议了师市关工委工作会议材料和师市关工委工作制度。

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范亚军、副主任巴依道列提、何金良及师市机关16个部门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对师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制度、今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表决。

7日  师市在六十二团、六十四团召开春耕春播现场会。

会议要求各团场要充分认识抓好春耕春播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确保春耕春播工作扎实推进。团场主要领导要深入连队春耕春播现场抓好播种进度和质量;连队“两委”要坚守岗位科学制订计划落实跟车服务制度及时掌握和解决春耕春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六十二团景曦农业观光园、三连制种玉米播种六十四团五连甜菜膜下点播、十四连人居环境整治、十五连棉花播种、葡萄“厂”字型修剪、“三优”果园7个现场。

9日  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可克达拉市召开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落实好师市党委部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责任”的工作局面。

会议指出师市上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紧盯目标任务扎实转变工作作风细化工作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加大落实力度将可克达拉市建设得更有品位、更有魅力、更有感召力以宜居宜业宜游的良好城市形象向兵团党委交上满意的答卷。

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筹备工作纪委监委督查组六十六团、师市机关各相关部门、师直属各相关企业负责人、城建公司宏远集团公司班子成员、可克达拉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中层干部宏远集团公司各分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各项目业主及施工方具体负责人电力公司、各监理公司、园区各落地企业及各房产公司、通信运营商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由宏远集团公司投资的宏远春天精品酒店项目建设开工仪式举行这是可克达拉市首家快捷酒店。

宏远春天精品酒店建设项目位于可克达拉市安康东路以南、紫金山路以东规划占地面积10424平方米建筑面积12810平方米地上5层10659平方米地下1层2150平方米。项目按照精品商务酒店标准设计共有131间客房一层配有沿街商业和早餐厅五层配有商务会议场所。项目计划总投资7000万元预计今年12月建成明年年初投入运营。宏远集团公司计划采用托管经营方式积极引入国内知名的品牌酒店平台和成熟的管理模式择优选择合作伙伴实现高水平运营。

11日  可克达拉市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交办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可克达拉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以及2019年可克达拉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有关情况。

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承办单位一要明确责任抓办理。要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尽快制定详细的办理方案确保每一件建议、提案办理任务都具体分解到分管负责同志、承办科室和承办人。二要提升效率抓办理。要按照办理流程把握时间节点以积极的姿态主动办理进一步提升效率有的放矢。三要突出重点抓办理。建议、提案大都涉及民生问题事关广大职工群众切身利益只有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才能提高办理水平。四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办单位部门要发挥好牵头和主导作用主动征求、认真分析、充分汇总会办单位意见确保办理和答复完整统一协办单位部门要客观及时地提出会办意见积极配合主办单位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五要提高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扛起责任担当切实把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落实好、办理好。

可克达拉市市域团场分管团领导及承办工作负责人师市机关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及承办工作负责人部分可克达拉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师市召开忠诚教育动员大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政法委书记潘进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潘进武指出召开深化忠诚教育动员大会旨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以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将政治建警向纵深推进教育广大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锻造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的师市政法铁军。

师市政法委负责人张成东宣布了深化忠诚教育实施方案。师市公安局、四师检察分院、四师中级人民法院、师市司法局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师市600名公检法司政法干警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大会。

14~15日  国家自然资源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朱留华一行3人在兵团自然资源局副巡视员、第三次兵团国土调查工作办公室主任孙予新陪同下来师市调研指导师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

师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组长、师市党委常委曾剑表示师市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确保“数据真实准确”这一理念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拉高工作标杆逐级传导工作压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按时高质量完成国土调查任务。

座谈会上师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向调研组汇报了师市工作开展情况、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措施。

调研组一行还到六十二团详细了解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进展情况解答指导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16日  师市召开4月份经济运行监测分析部门联席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林玲指出今年以来师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师市党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经济运行监测分析积极引导和稳定预期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向好、质量提升的态势。

林玲要求师市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对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提高监测分析能力学会运用系统思维做好每月分析研判时刻关注运行态势密切跟踪分析国内国际各行业运行情况提高运行调度的效率和质量。

会上师市相关部门就经济运行情况和预测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措施作发言。

师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师市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十一届师市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参加会议。

李鸿强指出师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看齐意识充分认识建立巡察制度的必要性、重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师市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真抓实干、规范操作按照巡察工作规范流程做到步步到位、环环相扣、规范巡察。要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全面夯实巡察工作责任严格按照巡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开展巡察工作严守各项纪律以责任推动落实。

郭耀峰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他强调本轮巡察工作总结了前三轮巡察中出现的问题并选调精兵强将、后备干部参与此次巡察工作建立“巡察组长负责制”。同时对巡察工作全体人员进行培训做好理论基础及组织保障。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扛起主体责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突出政治巡察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要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性对反映的问题要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加强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巡察。巡察人员要严格遵守相关巡察制度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同时加强宣传营造巡察工作氛围。

会上宣读了《十一届师市党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4名巡察组组长依次作表态发言。

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第四轮巡察工作全体人员在师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16~17日  兵团工商联主席宋光杰率调研组一行来师市调研民营企业发展情况。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及师市工商联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七十团泰昆饲料有限责任公司、汉高食品有限公司、福邦新农业有限公司六十九团疆粮米业有限公司六十六团一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马利食品有限公司兵团分区昆晟科技有限公司、天雪饮用水有限公司考察。每到一处宋光杰都深入厂房、车间详细了解生产情况及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17日  师市召开2019年财政工作会议,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财为政之本,有财才有政,财税是现代经济的核心,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不动摇,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按照“加力提效”的要求,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大力培植财源税源。

师市领导、曾剑出席会议。

丁憬指出,2018年是兵团财政体制元年,师市上下特别是财政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税改革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兵团党委关于兵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围绕建立规范财政管理体制,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有利于”要求,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基本搭建起师市财政管理体制的“四梁八柱”,实现了由“财务”管理向“财政”管理的实质性转变,财政工作迈出坚实步伐,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议听取了2019年师市财政工作报告;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可克达拉税务局、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宏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六十二团、六十六团、七十三团负责人作发言;会上表彰了兵团分区管委会、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宏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绿华糖业有限公司、一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四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新疆九九财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个2018年度纳税先进单位。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方式举行,师市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团场财务人员在师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18日  师市召开金融工作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金融工作报告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可克达拉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创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三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师市财政局、可克达拉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与交通银行伊犁分行分别达成财务顾问(咨询)业务协议、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日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第3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丁憬主持会议。

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潘进武、哈力木·拜多拉、聂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兵团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听取了师市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国资国企改革、水利体制改革工作汇报。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师市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主持会议。

师市党委常委李鸿强、林玲、潘进武、哈力木·拜多拉、聂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汪洋同志在视察兵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精神、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精神、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精神等。

会议要求,师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的精神实质,切实把基层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精力和时间,用在密切联系服务职工群众上,用在推进稳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自身和部门做起,切实将“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干部松绑减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决防止用形式主义的做法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

会议强调,师市上下必须克服松懈、麻痹、厌战、侥幸心理,全力以赴做好政法工作。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必须清醒起来、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按照师市党委的安排,以坚强的党性、积极的态度、严明的纪律、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1日  北京嘉友国际股份有限公司与师市恒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可克达拉市河滨饭店二楼会议大厅隆重举行。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仪式。

师市恒信物流集团公司与北京嘉友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不仅确立了双方战略合作关系而且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联合发展也盘活了师市恒信物流集团公司原有资产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标志着师市物流业翻开了新篇章、踏上了新起点、开启了新征程师市国资国企改革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北京嘉友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景华表示此次签约对我们公司发展战略来说意义非凡通过与恒信物流集团公司深度合作实现了强强联合公司将秉承“服务创造价值”的创业理念“客户至上”的服务宗旨和安全、准确、快捷、诚信的工作目标竭诚为客户提供形式多样的综合物流服务。

师市恒信物流集团公司董事长范亚民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信息共享努力实现各项业务精准对接充分发挥地方优势在本区域行业发展中力拔头筹做大做强实现共赢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股东助力可克达拉市经济建设。

仪式上双方企业签订了关于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新的海关监管场所投资合作协议同时还注册了新的公司名称——新疆嘉友恒信国际物流有限公司。

霍尔果斯海关、北京嘉友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师市恒信物流集团公司领导及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仪式。

26日  师市总工会召开庆“五一”“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劳模座谈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师市总工会领导、各级劳模代表24人参加。

李鸿强指出在师市立足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全力打造“兵团维稳戍边的战略支点”时期“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伟大进程中我们迫切需要弘扬劳模精神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动员一切有利力量聚集一切优势资源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努力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开创师市转型发展新局面。

李鸿强要求师市总工会要积极营造学习劳模先进事迹氛围高度重视劳模典型选树和宣传工作切实发挥劳模的示范带头效应不断提高劳模的影响力、凝聚力和示范作用;关心各级劳模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座谈会上师市机关劳模代表陈茂昌、六十一团劳模代表陈国斌、师农科所劳模代表王朴、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劳模代表罗建忠分别作发言。座谈会前劳模代表们参观了朱雀湖、可克达拉规划展示馆等地。

27日  2019年师市第十六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师市党委党校开班。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郭耀峰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聚焦聚力总目标进一步加强师市纪检监察队伍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换挡提速、高质量发展;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培养纪检监察干部的奉献精神、老黄牛精神培养不辜负群众期望的纪检监察干部。

郭耀峰要求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认真的态度、认真的作风、认真的要求、认真的标准从细处入手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此次培训为期3天83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设有信访工作相关要求、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课程。

 师市召开2019年妇儿工委工作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师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鸿强指出妇女儿童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妇儿工委工作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有效举措。师市各级妇儿工委及办公室要严格对标指标推动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顺利实施迎接国务院对师市“两个规划”终期评估督查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妇女、儿童优先的社会氛围。

李鸿强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认识、求真务实高度重视终期监测评估工作再认识再提高再动员再部署推动师市妇女儿童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使广大妇女儿童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上传达了国务院、兵团妇儿工委相关会议精神宣读了《迎接兵团对师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实施情况督查工作方案》。同时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可克达拉市政府、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师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师市召开2019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压奋进、攻坚克难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师市领导林玲、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出席会议。

丁憬指出今年以来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实现良好开局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好中有优的特点。当前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下更大力气、用更多精力、谋更实的举措认真加以解决强力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憬要求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切实推动二季度经济工作各项部署落地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一把手”要带头走在抓落实的第一线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仅要当好指挥员更要当好战斗员确保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细里做、往实里做激发推动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形成工作合力抓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通力协作、紧密配合调动各方资源解决实际困难推动形成抓落实的合力。加强督查问责抓落实将督查结果与年度考核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会议通报了师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财税指标完成情况5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师市党委召开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会议。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把防止返贫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要任务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保持好政策稳定性、连续性实现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确保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不断得到提升。

师市领导林玲、潘进武、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出席会议。

丁憬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定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信心决心。一要强化组织保障各级党组织要肩负起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主要负责人都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工作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难点事项亲自协调任务落实亲自过问。二要强化职责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责任确保不出现返贫、不新增贫困人口。三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师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各项工作。

会上师市教育局、建设局等6个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28日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讲座在可克达拉金谷文化广场举办邀请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联席主任《经济评论》主编叶初升作“中国经济观察:给予长期的发展视角”专题讲座。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主持讲座师市领导潘进武、哈力木·拜多拉、聂志刚参加。

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各团场、师市直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干部职工400余人聆听讲座。

 师市迎接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汇报会召开。国务院安委会第五考核巡查组全体成员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兵团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江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师市领导、潘进武出席会议。

丁憬汇报了师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他指出2018年师市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持续强化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强基层基础强化使命担当共排查安全生产事故隐患2130个整改率达96%以上全年师市重点监控单位安全生产零事故为师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奠定了坚实基础;师市不断强化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着力夯实消防基层基础筑牢消防安全防线有力保障了师市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30日  师市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19年“五四”青年表彰大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大会并讲话。李鸿强强调师市广大团员青年要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自己的岗位上干事创业、辛勤耕耘成就自己的人生价值。各级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实践中练就为大局服务、为青年服务的“硬功夫”。师市团员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要加强学习练就过硬的本领;要勇于付诸实践在历练中磨炼人生意志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本领、成栋梁成为思想上的强者、行业中的能手、技术上的标兵为师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大会表彰了三十六团团委等5个2018年度师市共青团“五四红旗团委”、六十一团医院团支部等10个2018年度师市共青团“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曹浩贤等10名2018年度师市共青团“优秀团干部”、郭娥等20名2018年度师市共青团“优秀团员”。获奖单位及个人代表作获奖发言。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六十六团党委常委、副政委常美玲发言讲述自己在三十六团参加志愿服务、扎根边疆的感人经历。大会还穿插了师市志愿者、部分学校师生表演的文艺节目。

师市党委组织部师市教育局、人社局、总工会、妇联领导以及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管委会、各团场、师直企事业单位团委书记、负责人各团场学校团委书记、负责人基层团支部书记、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大会

 师市召开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暨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召开的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暨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查摆师市在推进这两项改革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细化措施、压实责任对症下药、逐个击破确保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顺利收官、国资国企改革取得重大突破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潘进武、曾剑出席会议。

会上李鸿强、郭耀峰分别就国资国企改革、团场连队“两委”选举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在两项改革工作中发挥的职能作用、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等方面作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师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五月


5日  师市召开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座谈会。

会上在仔细听取了各单位各部门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后指出师市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召开的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暨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坚定坚决深化改革勇于担当推进改革确保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为师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要继续加大师直企业改革力度多途径吸引外来资本参与国企改制。要进一步做好以关闭破产和转让退出为主的“四个一批”改革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要求依法依规阳光运作确保完成改革目标任务。各企业要扛起责任自加压力采取有效措施既抓好生产经营又按照时间节点抓好改革工作互相促进实现企业有发展、职工收入有增加。师市各相关部门要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做好巡视指导工作以攻营拔寨的劲头有效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实推动师市国资国企改革蹄疾步稳顺利进行。

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各师直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8日  镇江援疆前指开展的系列招商活动之一——新疆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招商推介会在上海举行。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的130余名客商,师市相关单位、部门领导参加推介会,洽谈合作、共谋发展,现场共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额达45.88亿元。

 由师市党委老干部局、师市党委党校、师市关工委共同举办的师市加强“党建带关建”工作培训班在师市党委党校开班。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带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建设切实加强关工委的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功能建设。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现场观摩教学和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师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陈茂昌对关工委工作及“党建带关建”文件进行解读。师市党委党校副校长方进平和讲师张丽梅、王照明、潘嫣君分别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疆地方史、兵团发展及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四项内容。培训期间还组织参培人员前往六十六团参观交流关工委工作参观可克达拉市建设。

此次培训为期3天师市关工委成员及32个单位的40名基层关工委负责人参加。

10日  师医院“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举行师市卫生局领导、江苏镇江援疆专家、青岛大学医疗集团专家、中组部博士团成员以及师医院领导和科室主任、护理前辈、护士代表共2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师市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鸿强指出做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社会长治久安的基本保证;是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

李鸿强要求人社部门把引进内地劳动力作为各单位党委“一把手工程”进行推进“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时间表”变成“计程表”主动担当作为、狠抓政策落实确保劳动力引进工作计划落地生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追究抓重点、破难题、补短板制定符合师市现状的指导性、操作性强的劳动力引进优惠政策。积极同内地省份对接实现师市引进劳动力和对接县市脱贫攻坚互利双赢。拓宽引进渠道提升引进劳动力整体素质构建人才培养储备长效机制。同时加强人社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落实主体责任严肃党内生活;加强作风建设严明政治纪律;加强业务学习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还听取了2018年人社工作报告。

师市人社局领导师市机关相关部门、师直属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及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举行各团场设分会场。

13日  师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搬迁至可克达拉市“市民之家”开始试运行这意味着来师市办事的群众和企业将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

师市“市民之家”项目是师市党委重点民生工程建筑面积6945.11平方米软硬件建设总投资4200万元共分为一楼行政便民大厅、二楼行政审批大厅、三楼办公区、四楼会议区等区域进驻“市民之家”行政便民大厅、行政审批大厅的部门共计26个设置窗口64个将形成集行政审批、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效能投诉、信息公开等多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型政务服务平台。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1督导组第四下沉组进驻师市,就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进行督导,并于当日下午召开汇报会。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第四下沉组组长黄观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介绍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1督导组第四下沉组成员,师市领导李鸿强、潘进武、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曾剑、聂志刚出席会议。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14日  师市党委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工作专题推进会在师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主持会议。

郭耀峰指出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坚持讲政治、讲程序、讲效率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兵团要求主动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积极适应新形势新环境新要求把政府各项行政权力纳入行政服务中心做到能授则授、应授尽授、授权到位各单位部门领导主动跟班带班领班值班全面提升师市政务服务水平和行政效率。要以兵团城市工作会议为契机向兵团注入四师元素提供四师方案贡献四师智慧推广四师经验分享四师成果让师市政务服务中心成为兵团城市工作会议的一张靓丽名片。

郭耀峰强调目前师市政务服务中心进入试运行阶段。师市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施政窗口和服务人民群众的场所是政府工作效率和水平的体现要坚持依法行政科学民主决策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提高政府公信力;要强化服务意识规范内部管理不断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率;要健全监督制度自觉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的监督做到廉洁从政警钟长鸣;要加强对应进未进事项专项督导将相关工作纳入所在单位部门年度绩效考核。

会上师市编委办领导对近期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师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各入驻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作表态发言。

16日  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副组长王兆星一行在可克达拉市调研城市建设工作。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兆星一行先后深入伊力特印务公司、伊力特生态产业园、新天地·宜居售楼中心、长江西路警务站、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可克达拉规划展示馆等地进行调研。

18日  新疆沂利泓生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农副产品深加工及综合利用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举行。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仪式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山东泓达集团董事长师立亮出席仪式并致辞。

兵团分区、六十二团主要领导师市相关单位、部门领导霍尔果斯海关、霍尔果斯市税务局领导部分企业、金融机构代表,山东泓达集团和新疆沂利泓公司代表,兵团分区管委会,六十二团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仪式。

 伊犁州党委书记、四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赵天杰率伊犁州党政观摩团来可克达拉市观摩城市建设工作。伊犁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库尔玛什·斯尔江伊犁州党委、政府领导州直部门、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共100余人参加观摩。师市领导丁憬、曾剑陪同观摩。

20日  在可克达拉市七一七大道与迎宾大道东南角是可克达拉市首座LED高炮广告牌,它将成为宣传城市及企业品牌形象的重要平台。该三面LED高炮广告牌立柱高12米,每个屏幕宽14米、高7.8米,由可克达拉市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自4月中旬开工,陆续完成主体吊装、加固、LED广告箱体安装、调试播放等工作,现已投入使用。

 为期12天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兵团组团参加艺术节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集中展示文艺创作和文化创意产业优秀成果,宣传、推介魅力兵团。伊帕尔汗香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上海广乐香精香料有限公司签订10吨留兰香香料购销合同,总金额为200万元,为伊帕尔汗进军上海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3日  师市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优抚对象悬挂“光荣牌”启动仪式在军垦路社区举行。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师人武部、师市党委宣传部、师市民政局、师市人社局领导部分团场分管领导参加仪式。

郭耀峰指出此次悬挂“光荣牌”工作是师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职业浓厚氛围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悬挂“光荣牌”的重要意义。落实责任、把握关键扎实推进悬挂“光荣牌”工作。按照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实施的原则确保悬挂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做到应挂尽挂不漏一户。

仪式上与会领导为代表们颁发了“光荣牌”;退役军人、军属代表做了发言。仪式结束后郭耀峰一行还来到部分退役军人家中为他们悬挂“光荣牌”。

24日  师市在六十四团召开农业植保现场会安排部署当前农业植保重点工作为产业结构调整、提高作物单产、增加职工收入奠定基础。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该团十五连“三优”苹果十一连制种玉米五连甜菜、棉花等作物种植现场聆听师农科所植保专家唐永清讲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技术。

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做好甜菜、制种玉米、棉花病虫害防治如何应用植保新技术、新机械提高防治效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会议要求各团场抓好“三优”苹果、制种玉米、甜菜和棉花植保工作严格按照作物种植模式加强水肥投入和田间管理科学配方合理施肥增加单产提高收入。坚持绿色植保理念通过绿色生态防治措施控制农作物病虫害确保农业可持续发展。做好夏收工作确保颗粒归仓。把子叶期化调、促壮苗早发和棉蓟马防治等作为当前田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夏收作物的管理工作确保夏收作物增产丰收。

会上师农科所、农业技术推广站、种子管理站以及金天元种业公司、创锦农业公司、绿华糖业公司技术人员作经验交流发言。14个团场分管农业工作的副团长和各团场农业技术员参加现场会。

 由师市红十字会、师市总工会共同主办师医院承办的四师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比赛在花城宾馆举行。比赛分为救护演讲、理论答题、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四部分。共有师医院、六十一团医院、六十二团医院、六十四团医院、七十团医院、七十一团医院、军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七家基层医院参加比赛。比赛设团体奖、个人奖两项。经过激烈比拼师医院、六十四团医院、六十一团医院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旨在深入推进红十字应急救护工作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人道救护精神普及宣传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提升广大职工群众的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揭牌仪式在师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这标志着师市机关机构改革和依法承接行使政府职能全面深入推进也标志着师市“放管服”改革向前迈出坚实一步。

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为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揭牌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致辞。

师市领导李鸿强、潘进武、哈力木·拜多拉出席揭牌仪式。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主持揭牌仪式。

郭耀峰在致辞中指出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的揭牌不仅是师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大事更是师市党委全面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坚决落实兵团党委深化改革系列决策部署不断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全面推进师市机构改革的具体行动。

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师市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宏远集团公司、城建公司、电力公司等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

27日  中国建设银行可克达拉支行揭牌仪式在可克达拉市邻里中心举行。

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中心支行领导向建行可克达拉支行颁发《新设银行业金融机构加入中央银行金融管理与服务体系决定书》,伊犁银保监分局领导宣读《伊犁银监分局关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可克达拉支行开业的批复》,并向建行可克达拉支行颁发金融许可证,建行可克达拉支行领导作服务承诺。

建行新疆区分行兵团业务部、建行伊犁州分行领导,可克达拉市政府,师市部分团场、机关部门、师直企事业单位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师市召开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数据核查工作暨二季度统计例会。

会议指出在各团场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下师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现场数据采集工作已顺利完成。为迎接自治区和国家质量抽查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经济普查数据核查工作的重要性增强经济普查数据核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做好数据查重改错、查遗补漏相关工作;加强数据衔接研判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防止出现系统性偏差;加强依法普查意识严肃现场登记纪律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

会议强调要着力在强化统计职能、优化人员结构、强化制度执行、提高人员能力素质上下功夫以统计数据核查为载体以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加强基层统计人员培训管理。做到在形势把握方面再准一点掌握经济运行规律;在业务学习方面再精一点提高基层统计工作水平;在工作措施方面再实一点努力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在跟踪落实方面再紧一点规范统计工作流程;在汇报分析方面再实一点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兵团分区、各团场负责人、师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对5月份经济预测情况作汇报交流。师市统计局对各参会单位统计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27~29日  师市在党委党校举办安全生产执法专题培训班各团场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团领导及各企业主要领导参加培训。

培训指出师市各团场、企业安委会和行业主管部门要根据本单位、本部门、本行业领域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开展专项、综合应急预案演练进一步修订完善应急预案。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相关企业要认真排查梳理自身重大安全风险广泛开展现场处置方案和重点岗位应急处置演练加强车间班组一线员工实战化应急处置演练强化标准规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31日  师市召开“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新疆马利食品有限公司、新疆昆晟新兴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基层党支部工作推进情况并在兵团分区召开交流会。

李鸿强指出各单位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两新组织”的全面领导引导“两新组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座谈会上七十三团、新疆昆晟新兴科技产业有限公司、新疆马利食品有限公司作交流发言。

师市机关有关部门、各团场、师直单位负责人及师市非公有制企业代表参加。


六月


1日  四师可克达拉市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共同分享可克达拉城市建设走过的历程,一同展望这个兵团新城的美好未来。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师市党委宣传部部长林玲,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曾剑,可克达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唐道远,师市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雁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在观看可克达拉市城市宣传片后,林玲介绍了师市在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就。四年多来,可克达拉市秉承“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产兴城”的发展思路,围绕生态、产业、文化、服务等工作重点,从功能分区、建筑风格等方面入手,推动“多规合一”,绘制城市建设“一张蓝图”。将可克达拉优越地缘、丰厚禀赋和文化底蕴高度浓缩,有效提升了城市竞争力。坚持“多植树、广植绿”,深入实施森林进城围城、绿色廊道、景区绿化、湿地公园、生态文化等工程,开展春秋两季城市绿化“大会战”,种植170余万株亚乔木、灌木、乔木,建成29个主题公园,城市绿化率达到43.8%,构建了“推窗见绿,出门入园”的绿化格局;打造迎宾路、昆仑山路、岳麓山路三条水系穿城而过,依水系一步一景,展现了“城依水、水抱绿、绿环城”的独特风景,提升了城市的品位和内涵。

发布会邀请了人民日报社新疆分社、新华社新疆分社、光明日报新疆记者站、经济日报新疆记者站、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疆记者站、科技日报新疆记者站、中国新闻社兵团支社、网易新闻兵团运营中心、新疆日报、兵团日报、兵团电视台、兵团胡杨网等20余家媒体以及师直属旅游企业参加。

 师市旅游行业座谈会在可克达拉市河滨饭店举行,师市党委宣传部和师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师直属旅游企业及伊犁地区各旅行社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师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灿霞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师市建设情况和文化旅游发展情况。师市党委高度重视旅游工作,在目前可克达拉市发展初期基础力量比较薄弱的情况下,采取多项措施,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文旅企业和人才培养机构等四个层面,推动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完善与各方旅游企业及旅行社的合作机制,积极推进旅游产业发展。希望在旅游发展的道路上,能够与各旅游企业及旅行社合作,研发设计推广多种形式的旅游项目及多样化的旅游线路,将师市的旅游景点与伊犁周边旅游项目线路结合起来,相互合作、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文化旅游业的发展。

座谈会最后,师市旅游局副局长陈湘跃介绍了师市的几条精品旅游线路,他表示,目前师市的大部分旅游景点还不被人熟知,还希望大家能尽快将这些旅游景点纳入疆内外旅游线路中,把师市的特色景区推介出去。也希望师市的旅游景点能够走出去,主动与旅行社对接,让更多的人了解,力促师市旅游业迈上一个新台阶。

 师市在河滨饭店举行新闻媒体交流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可克达拉市副市长唐道远出席交流会并讲话。中央媒体驻疆机构负责人,自治区和兵团主要新闻媒体、伊犁州主要新闻媒体记者及师市党委宣传部领导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人民日报社新疆分社社长杨明方、光明日报新疆记者站站长王瑟、经济日报新疆记者站站长乔文汇、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站长毛卫华、科技日报新疆记者站站长朱彤等驻疆媒体负责人和自治区、兵团主要媒体代表先后发言,大家对可克达拉市建市以来取得的巨大变化感到高兴,对可克达拉市未来充满期待。同时,结合对可克达拉市的认识和了解,提出了做好可克达拉市对外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

2日  师市召开安全生产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懈怠情绪深刻反思、警钟长鸣、防微杜渐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师市领导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出席会议。会上宣读《师市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对进一步做好团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作安排、提要求六十一团党委书记、政委李新如因团党委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不力作检查。

3日  由中国美术馆、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主办,师市党委宣传部协办的“中国美术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之“走进新疆——全国民族大团结雕塑展”在可克达拉市图书馆开展。

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中国美术馆副馆长安远远,师市领导林玲、潘进武、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曾剑,中国美术馆研究部负责人邵晓峰出席雕塑展。林玲主持雕塑展。

在雕塑展开展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吴为山为雕塑展开展发来的祝贺视频。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雕塑展,此次雕塑展共展出作品200余件,其中有来自中国美术馆的60件雕塑藏品,以及全国20多家雕塑专业院校、创作单位艺术家的140余件雕塑作品,雕塑展将于7月26日结束。

8日  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苗宏在兵团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斌兵团书法家协会、兵团美术家协会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来师市参观“走进新疆——全国民族大团结雕塑展”。

师市党委常委、四副师长林玲师市党委宣传部、师市文联领导陪同参观。

12日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丁憬主持会议。

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潘进武、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曾剑、聂志刚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细则、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成员名单听取了师市团场城镇“三供一业”社会化管理改革“回头看”调研情况汇报研究了霍管处、伊管处“事企分离”事宜、部分企业改革处置事宜。

会议强调团场城镇“三供一业”社会化管理改革工作是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团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坚定不移地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在改革的方式方法上进行再研究“抓两头、带中间”一头树先进典型一头做后进帮扶通过比学赶帮超、开现场会等方式抓整体工作;各团场要主动对标按照相关改革文件精神主动对接切实负起政府职能;师市上下要全力以赴、齐心协力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部分企业、师市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20日  “镇江万人游四师可克达拉市”旅游专列抵达伊宁标志着由镇江援疆前指、镇江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远方的家——四师可克达拉”旅游援疆系列活动正式开启来自镇江的200多位游客开始了为期两天的伊犁河谷观光之旅。

 中国东方歌舞团走进师市慰问演出在可克达拉金谷文化广场举行。演出以“情系兵团 美在东方”为主题由文化和旅游部、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师市党委宣传部、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为师市群众奉上了一台丰盛的艺术视听盛宴。

22日  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揭牌仪式在原可克达拉工商局院内举行。可克达拉市副市长瞿中强出席仪式并致辞。师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领导和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仪式。

24日  师市在可克达拉市金谷文化广场举办“爱上可克达拉”书法美术摄影展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出席并讲话。师市党委宣传部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文联及各协会等200余人观看展览。

25日  师市召开团场连队承包经营地非职工纳入职工队伍管理工作动员大会。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倒排工期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团场连队承包经营地非职工纳入职工队伍管理工作按期圆满完成。

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主持动员大会,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师市党委常委、师人武部政委聂志刚参加动员大会。

27日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在国家民委经济发展司副司长冯常海的带领下来到师市就师市民族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统战部部长哈力木·拜多拉陪同调研。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兵团党委统战部、伊犁州政协和伊犁州党委统战部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可克达拉市伊帕尔汗新天地体验店、六十六团兴边富民行动农贸市场建设项目工地、可克达拉市政务服务中心、可克达拉规划展示馆、可克达拉图书馆、朱雀湖公园和望河亭等地了解城市规划建设和民族工作情况。

29日  由新疆中正人和投资集团、丝绸之路发展论坛组委会等7家企业和商会发起由新疆中正人和投资集团、新疆诚和智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中企联通国际商务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以“‘一带一路’建设与城市竞争力”为主题的第三届丝绸之路发展论坛 (首届)可克达拉城市论坛在可克达拉市举行共谋一带一路上新兴城市的建设和运营之道。

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受邀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新疆中正人和投资集团董事长、仁和房产董事长张恩智出席开幕仪式并致辞。

30日  师市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大会并讲话。他强调师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拼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斗志昂扬地把师市稳定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师市领导李鸿强、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曾剑、聂志刚出席大会。

会上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宣读《关于表彰2017-2019年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通报》师市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颁奖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发言。

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师市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党员代表各团场党政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党建办负责人和连队(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分区、师市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和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共800余人参加大会。


七月


5日  可克达拉市实验幼儿园装修及教学设备安装完毕招生工作全面开始计划面向社会招收3至6周岁幼儿90人。

9日  可克达拉市工程竣工验收工作推进会在宏远集团公司召开宏远集团公司、可克达拉市城建公司领导及可克达拉市已完工工程项目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宏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立革可克达拉市城建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严桂生对可克达拉市已完工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印发了《可克达拉市工程竣工验收实施方案》《可克达拉市房建项目2019年竣工验收计划表》《可克达拉市绿化工程2019年竣工验收计划表》《可克达拉市政基础设施2019年竣工验收计划表》;签订了《可克达拉市工程竣工验收工作承诺书》。

10日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第3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丁憬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潘进武、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曾剑、聂志刚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团场城镇“三供一业”社会化管理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师市党委推进水利体制改革近期工作汇报、师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下一步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17日  由兵团、师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人员组成的交工验收组通过了第四师78团(阿热勒镇)-特克斯县公路暨七十八团特克斯河大桥建设项目的竣工验收标志着特克斯河最大的桥梁即将投入使用。

18日  发往乌鲁木齐的由54组108个敞顶箱组成、装煤3456吨的专列从师市恒信物流集团伊力特专用线货场缓缓启动预计6小时左右抵达目的地。这标志着伊犁煤炭运输实现从汽车到火车的突破。据悉恒信物流集团公司伊力特专用线是伊犁州境内第一条运输煤炭的铁路专用线。

19日  师市团场连队承包经营地非职工纳入职工队伍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六十八团作为先行试点团场做了经验汇报各团场分管领导做阶段总结发言师市人社局就政策规定作了详细解答。师市相关部门领导及19个团场分管领导共60余人参加会议。

20~21日  六十三团第六届沙林“西瓜节”暨首届亲情乡情招商引资推介会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西瓜节”为主题通过开展升国旗仪式、文艺演出参观团场、可克达拉市、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召开“亲情乡情”招商引资推介会等多项系列活动大力推介团场投资环境、主要商机、品牌特产、旅游文化等吸引走出去的家乡能人俊才回团创业推动团场经济发展。

21日  师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可克达拉市教育医疗和伊帕尔汗香料公司发展工作。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郭耀峰参加。会上师市教育局就三所学校秋季开学筹备情况师市卫健委就可克达拉市人民医院运营筹备情况伊帕尔汗香料公司就生产经营情况分别作了汇报。六十六团领导师市机关相关部门、师直相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22日  师市耕地保护、大棚房问题整改等工作汇报会在可克达拉市召开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西安局副专员刘志宏、兵团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鞠元朝出席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主持会议。师市共清查出“大棚房”问题341个违法违规面积27.64亩已全部完成整改。

23日  可克达拉市榆树庄镇、苇湖镇、长丰镇揭牌仪式分别在六十三团、六十四团、六十八团举行这三个镇是师市首批获得兵团批复同意设立的团场城镇标志着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场建镇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团镇合一”管理体制迈出实质性步伐。兵团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国福出席仪式并宣读兵团《关于同意设立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榆树庄镇、苇湖镇、长丰镇的批复》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伊犁州副州长张菊出席仪式并致辞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哈力木·拜多拉出席仪式李鸿强主持仪式。  

28日  宏远集团·宏润地产“五盘齐发”开盘仪式在可克达拉宏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楼部举行宏远·新天地·宜居、紫馨花苑、天韵广场、聚鑫广场以及花城佳苑5个项目同时发售。


八月


5日  可克达拉市一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培训会召开各相关团场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及各选区负责人参加培训。会议指出2017年2月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以来由于人事变动等原因部分市人大代表出缺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可克达拉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决定进行相关补选。此次补选工作将从11个选区内选出人大代表12名整个补选程序将持续一个月。

5日  师市召开团场连队承包经营地非职工纳入职工队伍管理工作推进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纪委监委、人社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各团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5日  师市召开引进内地劳动力工作推进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纪委监委、人社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各团场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5~6日  2019年兵团北疆林果业和设施农业提质增效现场会在师市召开北疆片区各师农业农村局、部分团场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期间对六十六团、六十二团、六十四团进行了现场观摩。在六十六团五连与会人员参观了智能温室(草莓)和传统温室管理技术。智能温室主要依靠选育品种、科学确定定植时间、及时扣棚升温、合理控温控湿、重视花果管理、注重病虫害防治、及时采收等措施来提质增效。在六十二团与会人员参观了景曦农业观光园和八连“厂”字型葡萄示范园。景曦农业观光园采用国内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管理模式和运作理念建成集生产、研发、冷藏、加工、销售和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农业公司。在六十四团与会人员参观了六连葡萄冷棚技术、十五连葡萄“厂”字型现场点和“三优”果园现场点葡萄冷棚技术主要包括棚室建造、扣棚时间、枝蔓和花果的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

9日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7月3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督导兵团反馈会精神和孙金龙政委表态讲话、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整改例会及张文全副政委讲话要求和工作部署,通报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对师市督导反馈问题清单、问责建议清单,专项研究中央扫黑除恶第21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并安排部署下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任务。师市党委常委、副师长、政法委书记、师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潘进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各团场、政法机关、有关直属单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及连队“两委”参加会议。

15日  十一届师市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召开认真总结第四轮巡察工作经验对第五轮巡察工作作动员部署。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鸿强主持大会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耀峰作动员部署讲话。会议宣布了《十一届师市党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和《十一届师市党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各巡察组组长作表态发言。师市党委前四轮巡察已完成19个团场扶贫领域、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专项巡察和418个党组织的常规政治巡察。第五轮巡察主要针对7个团场72个连队党组织进行常规政治巡察并对师市党委第二、三轮巡察进行“回头看”预计年内完成届内巡察总任务的72.7%。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第五轮巡察工作全体人员和巡察办全体人员在师市主会场参加会议;相关团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连队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16日  师市召开团场连队承包经营地非职工纳入职工队伍管理工作推进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师市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在师市主会场参会各团场设分会场。

同日  四师可克达拉市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开通目前公众号开放了“看信息”、“享服务”、“热互动”三个专栏。

19日  由师市关工委主办师市党委老干部局、政法委师市教育局、司法局、团委等部门协办的“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学术报告厅举行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843名高一新生和80名预科班学生参加启动仪式。

24~25日 台湾中华文化统一促进会新疆兵团参访团来四师可克达拉市参观考察,促进两年各界友好交流往来,推动两岸和平发展。

25日  可克达拉市金山实验学校一至九年级首批学生顺利报到,学校如期开学,标志着可克达拉市从此有了小学和初中学校。

28日  可克达拉市幼儿园举行开园仪式标志着可克达拉市从幼儿园到高中教育体系完备。可克达拉市幼儿园总投资2200万元占地面积20亩建筑面积5120平方米今秋招收幼儿70名。

30日  第四师人武部第一书记任命大会召开。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出席大会并讲话兵团军事部部长刘格平宣读第四师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命通知并颁发任命书。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就任第四师人武部第一书记并作表态发言。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郭耀峰、曾剑、聂志刚出席大会。主持大会。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师市武装工作委员会和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以及师人武部机关全体干部在师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九月


1日  由师市原民政局局长王国锋主编的《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民政志(2004-2016)》由师市民政志编纂委员会出版发行该志书是师市民政事业的首部志书。《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民政志(2004-2016)》采用章节体全书共15章59节450千字以志为主记述内容主要包括组织机构、社会救济、减灾救灾、优抚工作、社区建设、民间组织、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老龄事业、慈善事业等内容丰富、资料翔实全面、系统、客观地记述了师市民政事业发展的脉络和取得的成绩突出了师市民政事业发展的时代特点和地方特色。

4日  师市召开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工作视频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赵益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师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宣读了《师市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实施方案》师市党委宣传部师人武部师市人社局、财政局、医保局、民政局领导各团场分管领导和退役军人服务站人员参加会议。

6日  可克达拉市金山实验学校首届师生开学典礼暨“南京晓庄学院附属教育集团成员校”揭牌仪式在学校体育馆举行。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忠,南京晓庄学院副校长贾创雄,师市领导郭耀峰、曾剑出席仪式。郭耀峰代表师市党委致辞。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谢建国主持仪式。

16日  2019-2020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伊力特冠名新疆男篮签约仪式在可克达拉市举行,新疆男篮将以“新疆伊力特队”亮相新赛季。

17日  师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兵团主题教育第一批、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对师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师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丁憬,兵团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令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智,师市领导李鸿强、哈里木·拜多拉、曾剑、赵益东、聂志刚出席会议。

21日 “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上,师市选送的特色旅游商品获“1金、1银、1铜”三项大奖,分别是伊力王酒系列•伊力王酒52度荣获金奖,伊帕尔汗•薰衣草精油玻尿酸面膜荣获银奖,伊珠冰葡萄酒•伊珠行冰葡萄酒礼盒荣获铜奖。


十月


10日  前三季度师市共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59个到位资金135.4亿元同比增长42.3%分别完成兵团任务和师市任务的96.7%和87.4%。其中新建项目181个到位资金73.3亿元;续建项目78个到位资金62.1亿元。

21日   在第三届新锐酒商联盟(秋季)峰会上“2019中国酒业最具品质价值奖”榜单正式发布。伊力特与郎牌特曲、真工酱酒、开山酒、古井贡酒、西凤375六大品牌上榜。

22日  可克达拉市工业园管委会与可克达拉安琪酵母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可克达拉市举行,年产3.2万吨干酵母及酵母抽提物生产线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十一月


8日  师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师市党委党校举行,兵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开班仪式,师市各团场连队、社区的60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仪式。

8日  可克达拉市工业园与新疆中信西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可克达拉市举行投资2亿元的原料药产品、有机颜料中间体产品生产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师市领导李鸿强、哈力木·拜多拉、曾剑、赵益东镇江高鹏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高出席签约仪式王志高致辞曾剑主持仪式。

12日  师市政务服务中心教育局窗口完成全师2700余人教育一线教师教师资格首次注册网报确认任务,下阶段将由教育局窗口首席代表组织教育局相关科室对首批注册网报确认的人员材料,进行现场材料审查和网报数据审核,提出初审意见并公示。

14日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第7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丁憬主持会议。

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曾剑、赵益东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戍强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伊力特野生果开发投资公司、创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所属企业改制事宜及可克达拉市恒信物流集团所属企业对外出租事宜以及南岗投资公司关于伊犁青松南岗建材有限责任公司债务重组问题等相关事宜。

15日  1-10月师市完成工业产值96.9亿元,同比增长4%。师市电网全社会用电量25.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8%,其中工业用电量24.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3%。师直工业完成51.9亿元,同比增长24.9%;伊力特、南岗投资、电力公司、绿华糖业四家企业增速分别为15.6%、11.1%、10%、6.0%。团场工业持续负增长,兵团分区产值增长28.2%。

18日  四师可克达拉市全面启动第二代残疾人证换证鉴定工作。

22日  可克达拉市工业园管委会与可克达拉安琪酵母有限公司投资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可克达拉市举行,年产3.2万吨干酵母及酵母抽提物生产线项目正式签约落地。

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师市领导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宜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均成,安琪酵母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熊涛出席仪式,主持仪式,曾剑、熊涛分别致辞。

该项目为师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位于可克达拉市工业园城西区,由安琪酵母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占地面积约350亩,预计2021年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年产干酵母及酵母抽提物可达3.2万吨,带动就业600余人。

24日  师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精神和孙金龙政委在兵团党委常委会上的指示要求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政法委书记赵益东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师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

25日  江苏科技大学“丝路人才培训学院”成立仪式在师市举行。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忠出席仪式并讲话,江苏科技大学校长周南平出席仪式。镇江前指党委副书记、可克达拉市副市长王为华主持仪式。

27日  截至10月底师市建立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单位有511家缴存2.49亿元同比增长28%已完成年度归缴指标的100.3%。建立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人员20393人同比新增2045人。放贷额2.3亿元同比增长55%、完成本年度贷款指标101%个人贷款率达76.97%缴存、放贷位居兵团14个师前列。

28日  师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师市国投公司)成功发行金额为6亿元的公司债券发行利率为4.34%创近三年疆内同品种、同级别、同期限发行利率最低纪录有力提升了公司的整体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31日  经过广大建设者历时三年半的不懈努力新疆首座双塔混凝土斜拉索大桥、兵团“十三五”重点项目、兵团迄今最大的单体桥梁——可克达拉大桥正式通车。这座大桥的建成通车对于加快四师可克达拉市的城市建设、促进伊犁河谷南北兵地区域经济发展、巩固西北边防、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战略价值、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

上午10时兵团交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斌师市领导李鸿强、哈力木·拜多拉、赵益东以及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师市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有关参建单位共400余人来到大桥通车剪彩仪式现场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

为提升医疗服务体系整体效能更好实施分级诊疗制度和满足群众健康需求10月30日四师医院与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签署合作协议四师医院院长周玉泉和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副院长李志强共同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疗联合体医院”揭牌这标志着四师医院正式成为该院医疗联合体医院。


十二月


3日  师市农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截至目前,师市186.11万亩作物已全部收获,115.17万亩粮食作物总产79万吨,57.5万亩经济作物总产38.05万吨,25.4万亩油菜总产4.07万吨,8万亩多年生经济作物实现产值2亿元。师市各类水果产量34.74万吨,同比增长7%。师市牲畜总存栏110.01万头(只),总出栏113.24万头(只),肉产量5.71万吨,牛奶7.82万吨,禽蛋2.08万吨,鱼1.5万吨。

4日  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在二楼服务大厅设置了“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综合业务窗口”,为招标代理机构和机关企事业单位架起了服务桥梁,招投标业务实现了“一窗受理”和“一网通办”。

7日  师市鼓励干部职工群众居住、落户可克达拉市核心区动员大会召开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作动员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主持会议并解读《进一步鼓励在可克达拉市核心区居住和落户的优惠政策方案》。

11日  四师医院与江苏大学建立非直属附属医院和临床医学院关系镇江援疆前指、江苏大学和四师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旨在促进四师医院与江苏大学的深入合作加强医学人才培养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创新驻镇江市高校积极推进对口援疆工作模式。

15日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第8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丁憬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李鸿强、林玲、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曾剑、赵益东出席会议。会议审议了《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草原承包管理指导意见(送审稿)》《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送审稿)》。

19日  近日兵团精神文明指导委员会命名表彰了第二届兵团文明团场(乡镇)、兵团文明连队师市六十七团、六十九团等4个团场荣获兵团文明团场(乡镇)称号六十六团二连、六十六团十三连、六十七团五连等9个连队荣获兵团文明连队称号。

27日  师市援疆工作总结表彰暨新一批援疆干部骨干欢送欢迎会在可克达拉市召开。

同日  2019年师市第四季度抽检的蔬菜类、水果类、水产品和畜禽类四大类产品127个项目参数123批次样品,其中蔬菜类产品65批次54个项目参数;水果类(苹果)25批次52个项目参数;水产品类5批次7个项目参数;畜禽类28批次14个项目参数,所有项目参数检测结果均合格,抽检合格率达100%。

28日  师市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四师党委副书记、师长姜振东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林玲主持揭牌仪式。

30日  截至目前,已完成可市中心城区门牌编码176个,安装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商铺门牌106块,完成可市工业园区城西区门牌编码6个。

30日  2019年,师市死亡火化人口数达1000人,火化率提升至71%。年节约土地约15000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