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家安全教育日 >> 详细内容
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少年梦
发布:2023-04-15 来源:  作者:  编审:退役军人局  浏览量:212 

国防教育进校园 同心共筑少年梦

为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意识,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国、爱党、爱军情怀,近日,四师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伊犁武警某支队官兵前往四师第一小学,为广大师生开展了国防教育活动。

活动中,武警支队官兵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国防教育 筑梦少年”的主题教育课,详细讲述了十大英模的光荣历史,宣传了国防知识,并号召大家主动学习国防知识,向广大英雄模范学习,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在大课间时间,部队官兵还现场展示擒敌术,教授孩子们弓步冲拳、马步横打等基本动作,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军人风采,体会运动的快乐。  

学生们还前往驻地部队,接触到军用望远镜、防爆毯、盾牌等警用器械,部队官兵向他们讲解了各类器材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参观了连史馆、运动场地、宿舍等场所,不仅体验到军队严格的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同时点燃了孩子们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的思想火种。

通过本次系列国防教育活动,增强了该校师生的爱国爱军情怀,点燃了广大学生心中的强国强军之梦,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广大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加强国防教育工作,为孩子们的强国强军梦保驾护航,让国防教育在校园扎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