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国家安全教育日 >> 详细内容
自治区及兵团检察机关联合开展网络安全管理数字检察培训
发布:2023-04-13 来源:兵团日报  作者:史进  编审: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量:204 

本报乌鲁木齐讯(全媒体记者 史进) 为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技术人员网络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强化数字检察理念,推进数字检察建设,近日,兵团人民检察院联合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区检察机关网络安全管理、数字检察培训班暨网络安全设备配置竞赛”,来自兵团和自治区的150多名检察技术干警参加。

本次活动以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和实战竞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特邀疆外讲师授课,并邀请本地一线检察人员进行数字检察工作相关政策解读,围绕检察大数据及数字援疆、办案辅助软件开发、环境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为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专门举办网络安全设备配置竞赛。

通过此次培训和竞赛,自治区及兵团检察机关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的认识,增强了推进数字检察建设、深化落实检察大数据战略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提升了网络安全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