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 >> 详细内容
六十六团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发布:2023-04-24 来源:  作者:  编审:司法局2  浏览量:256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法治意识,引导青少年遵纪守法,4月18日下午,六十六团司法所、关工委走进团一中开展“关爱明天 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干警和关工委宣讲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法律援助法》为该校七年级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并以学生感兴趣的网络游戏、主播打赏、校园欺凌为切入点,结合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进行深入分析,让同学们在了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同时,懂得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


本次青少年普法教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增强了他们分辨是非的能力,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下一步,六十六团会多元化推进普法模式,不断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让法治观念根植于青少年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