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 >> 详细内容
唱响经典红歌 凝聚维护国家安全力量
发布:2023-04-17 来源:  作者:  编审:司法局2  浏览量:331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优美亲切的经典歌曲再度响起,七十二团巴扎的过往群众纷纷停下脚步,寻找歌声的来处。原来是七十二团司法所干警和普法宣传志愿者们在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经典的爱国歌曲吸引现场很多群众加入合唱,七十二团司法所组织开展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也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为了让更多的人主动学法,一起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当中,4月14日,七十二团司法所精心组织,以红歌快闪的方式,吸引更多的职工群众前来学习。在活动现场,司法所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点,普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引导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树立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围绕网络安全防范、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方面进行了普法宣传。


随后,司法所干警引导职工群众通过微信关注“中央政法委长安剑”“中国普法”“法润四师”等微信公众号,并现场组织群众在“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中参与4·15有奖竞答活动,向积极参与答题的职工群众发放小礼品。

如歌中所唱:朋友来了有好酒,若是豺狼来了,迎接它的有猎枪。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职工群众了解了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有效地提高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群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