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 >> 详细内容
维护残疾人权益 在风雨中见真情
发布:2022-05-18 来源:第四师司法局  作者:司法局  编审:可克达拉  浏览量:5477 

5月15日为第32个国际助残日,六十九团司法所联合团社会事务中心原计划于5月15日在团巴扎开展一次内容涉及《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助残普法宣传活动,团场5月15日却下起了雨。司法所干警、团社会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冒雨开展了此次助残活动

“所长,今天这鬼天气又刮风又下雨的,助残普法宣传活动去吗,去了也没啥人吧一名普法宣传员说到。“刮风下雨老百姓都能出摊做买卖,咱们为什么不能开展活动六十九团巴扎是团里最有烟火气、最聚人的地方,每次巴扎附近乡的居民也会前来,等会雨小了按原计划进巴扎普法宣传”六十九团司法所所长回复到。

为出摊商贩普法宣传

为出摊商贩普法宣传

 普法宣传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权益维护机构、以及残疾人申请保障救济的条件和流程同时,结合团场近期合同纠纷多发的现状,重点在巴扎宣讲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和签订合同时应注意的事项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引导群众积极主动学习法律,养成自觉守法、遇事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利的良好习惯。巴扎一位出摊大爷说:司法所的同志在,我做买卖心里不光更踏实了,还能学到法律知识”。

为逛巴扎群众普法2

为逛巴扎群众普法2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发放涉及《民法典》《残疾人保障法》疫情防控管理办法等宣传册3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1人次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一方面让职工群众懂得如何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也进一步营造关心、尊重、支持、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