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场动态 >> 详细内容
66团一中开展参观团史陈列馆活动
发布:2023-05-29 来源:  作者:唐红梅 李雪莲  编审:教育局  浏览量:166 

    为弘扬兵团精神,让中小学生了解团场历史文化,5月18日,66团一中组织三年级至九年级600余名师生来到66团团史陈列馆,重温兵团历史,践行兵团精神,接受革命优良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同时还特别邀请66团“五老”宣讲团的老前辈为孩子们作讲解。
    参观过程中,中小学生们跟随着66团老前辈的脚步,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映入眼帘,仿佛带大家回到了那个艰苦奋斗、屯垦戍边的激情岁月。同学们通过仔细听、认真看,了解到了每一张照片和荣誉证书上都展现着66团的奋斗史和光荣史,凝聚着66团老一辈人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铸就的崇高荣誉。

    活动中,66团关工委孙主任,66团“五老”宣讲团老干部李质龙等,绘声绘色地向孩子们讲述了66团历任团长金戈铁马的革命故事,把孩子们的思绪一下子拉到了那段斗风沙、垦荒滩、住地窝子的奋斗岁月。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围着老前辈不忍离开。
   “今天参观了团史馆,我很激动。作为新一代的兵团青年党员,我将忠诚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弘扬兵团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奉献青春力量。”66团一中团委书记慕艳丽振奋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