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场动态 >> 详细内容
六十八团长丰镇第三届插秧节火热开幕
发布:2023-05-16 来源:伊犁垦区报  作者:张馨予  编审: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77 

本报讯(记者 张馨予 特约记者 张婷 通讯员 黄海涛)“我宣布,六十八团长丰镇第三届插秧节正式开幕!”随着六十八团党委副书记、团长常美玲的话音落下,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来自伊宁市、察布查尔县、六十六团等地的游客齐聚一起,在20亩水稻田中体验手工插秧,感受传统农事氛围。

插秧节在文艺演出中拉开帷幕,《山河美》《欢歌扇舞迎盛世》《啊,可克达拉》《草原之夜》等节目轮番上演,为观众奉上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在机械插秧比赛中,选手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你追我赶,将秧苗插入水田,不一会,一排排嫩绿的秧苗整齐延伸开来,田埂上的观众热情激动,高声呐喊助威,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亲子插秧、农耕体验活动中,家长和学生穿着水鞋站在水田里,一边认真聆听合作社社员介绍插秧的方法,以及水稻的种植、生长过程,一边迫不及待地撸起袖子,分苗、插秧,仔细将一棵棵秧苗插进水田里,在亲近大自然的过程中学习农耕文化。

据了解,此次插秧节由插秧比赛、虾蟹田认领、农事体验、亲子互动、文艺演出等内容组成,由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六十八团承办。旨在传承农耕文化,共同分享农文旅融合成果,打造农文旅专属IP,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吸引更多游客到六十八团体验农耕文化、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推动团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六十八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副主任孟元君说:“今天是我团举办的第三届插秧节,相比往年团里准备了更加丰富多彩的农耕体验活动,以此积极推动农旅融合,带动团场生态农业与文旅产业发展。”

今年,六十八团计划种植水稻5万亩,其中稻渔综合种养面积1万亩,稻田景观核心区1200亩,该团通过稻田认领、稻田画等大力发展稻田观光旅游,不断提升团场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