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场动态 >> 详细内容
六十六团四连向两亿元产值目标大步迈进
发布:2023-04-27 来源:伊犁垦区报  作者:明辉  编审: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291 

本报讯(记者 明辉)4月20日,六十六团四连职工亚生江·阿依达洪把粉碎的玉米、棉籽壳等按比例配好,像往常一样给小羊送上美味的营养大餐。

去年,四连大力发展养殖业,一产总产值达1.8亿元,跑出加速度,今年向两亿元产值目标迈进,是如何做到的?

四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薛涛坦言:“实现增收致富,关键在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耕地面积少,想要更富,还要找其他路子。”薛涛和四连职工群众讨论了两天。社员马军走上前:“书记,我们种的少,还不能多养点嘛。”

这一下就打开了薛涛的思路:“是呀,我们可以把发展方向转移到畜牧业上,在产业发展上找突破口。”

对于没有大规模搞过养殖的四连职工来说,这无疑是新的挑战。“最初,我们由于经验不足,不会养、不敢养、不再养。”四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尚彩成说。

2022年初,四连党支部带领职工群众成立裕农灌溉服务专业合作社,不断组织社员学习养殖专业知识,推动养殖提质增效。

着力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合作社与新疆创锦牧业有限公司达成一致,通过“合作社+公司+农户”的产业带动模式,从源头到销售,统一流程标准,致力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养殖质量。

2022年,四连仅用1年时间,畜牧业产值达1.52亿元。可容700只羊以上的养殖棚圈达19座、2000只羊以上的养殖棚圈达6座,全年出栏牛1103头、羊4.12万只、猪1.24万头,为连队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我今年养了600头牛,比去年多了两倍。过去,可不敢养这么多。”社员宋世云告诉记者,“2022年,我挣了50万,争取今年赚更多。”今年以来,四连已有45人从事牛羊养殖,四连也成为六十六团养殖基地。

截至目前,四连已出栏牛1200头、羊2.64万只、生猪5400头,完成产值6874万元。

“今年,我们继续在发展养殖业上加大力度,不仅要养好,还要多方拓宽致富渠道,通过建设加工厂、肥料厂,打造养殖特色基地,努力向两亿元产值目标大步迈进,让职工群众‘牛’劲十足、生活越来越‘牛’。”薛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