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场动态 >> 详细内容
六十七团五连:不负殊荣,打造美丽连队
发布:2023-04-11 来源:伊犁垦区报  作者:王东 左洁  编审: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量:331 

记者 王东 左洁 通讯员 江雪芹

“你今天挺早啊!”“那可不,工具都准备齐全了,我今天肯定比你干得快!”4月4日一早,六十七团五连居民纷纷走出家门,打扫房前屋后的卫生,一边劳动,一边聊着。

宽阔笔直的柏油路,白黛相间的农家院,整齐划一的居民房,郁郁葱葱的绿化带,五连这些年的变化,是连队居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近年来,五连党支部以精神文明建设为引领,以增加职工收入为核心,以文明连队创建为载体,大力实施文明素质提升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使职工群众的整体素质和连容连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连队经济社会呈现良好发展势头。

特别是连队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职工群众抓住连队上下水管网铺设、户厕改造的契机,将自家庭院收拾得干净利索。连队党支部将每周四确定为居民“大扫除”日,家家户户在这一天自发走出家门,合力打扫连队营区卫生,共同营造洁净生活环境。在该团开展的“美丽庭院”评选中,五连有20户居民上榜。

居民肖克拉特·艾买提汗家的院子干净整洁,民族风情浓郁,夫妻俩一有时间就种花种菜,到了夏季,院子里各种花都开了,色彩缤纷,引得不少邻居来参观。肖克拉特·艾买提汗乐呵呵地告诉记者:“现在连队环境越来越好,我们各家各户也得行动起来,我家铺了砖、刷了墙,种点花花草草,住着也舒服。”

在改善连队人居环境的同时,五连党支部深知,增加收入是提升职工群众幸福指数的关键。自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以来,连队党支部始终按照“管理民主、连风文明、产业发展、环境优美、社会和谐”的总体方向,以增加职工收入、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为目标,以连队建设、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协调推进产业发展和社会管理,连队去年职均收入达到4万多元。

今年48岁的连队居民阿布得热合曼·依拜都拉夫妻俩都不是职工,一直没有稳定收入。连队党支部想方设法给他们提供帮助,根据夫妻俩的特长,建议他们在路边开一家餐厅。听了连队建议,阿布得热合曼·依拜都拉每天都忙得不亦乐乎,近一段时间,餐厅每日营业额在2000元以上。“以前我们在外面打零工,收入只能维持生活,开了这个餐厅,生意不错,我也存了点钱,日子越过越好了!”阿布得热合曼·依拜都拉高兴地说。

近年来,五连逐步形成党支部统一领导,“两委”成员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依托“党支部+乡村振兴+社会稳定+引领合作社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模式,先后荣获“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镇”、“兵团级文明连队”等荣誉称号。如今的五连,呈现出“农业强、连队美、职工富”的喜人景象。

“今年,我们党支部将扎实做好群众工作,集中解决职工群众的急事、难事。同时,以经济建设为基础,成立合作社,增加入社人数,扩大订单作物种植面积,提高职工收入,在党支部的带领下,让连队变得更美更富,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幸福感获得感。”五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张维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