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场动态 >> 详细内容
六十九团六连多元发展促增收
发布:2023-03-28 来源:伊犁垦区报  作者:张帅纲 张佳玉 杨宁  编审: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量:218 

本报察布查尔讯(记者 张帅纲 张佳玉 通讯员 杨宁)3月18日,记者在六十九团六连万和养猪专业合作社看到,工作人员正对圈舍进行消毒,确保生猪存栏安全。

万和养猪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0年,现有社员23人。合作社占地200余亩,圈舍及配套设施面积1.5万平方米,现存栏生猪近1.4万头。合作社采用全自动化饲喂技术,大大节省了人力,提高了产能。2022年2月,该合作社被评为国家级生猪产能调控基地。

今年,万和养猪专业合作社将进行基础设施改扩建,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预计出栏育肥猪2万头。

“我们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争取吸引更多社员加入合作社,带领更多人增收致富。”万和养猪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张峻源说。

在六十九团六连蘑菇大棚基地,负责人周忠诚正为订货的顾客采摘蘑菇。目前,大棚里主要种植平菇,销往团场和周边地方乡镇。由于效益不错,今年周忠诚打算继续扩大种植规模,进一步扩展销售渠道,提高总体效益。

“到目前为止,蘑菇的销量还不错,甚至有些供不应求。我打算再多扩大几个棚,多种植几种菌类,实现多样化发展。”周忠诚说。

2022年,六连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达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连队去年总产值达1.16亿元,成功创建了亿元连队。2023年,该连将按照稳一产、增二产、扩三产的思路,加快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开工、投产,盘活现有存量,做强乡村旅游业和民宿产业,力争达到产值2亿元。

“为实现年产值两亿元的发展目标,六连将以党支部为引领,发挥党员示范作用,抓好经济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美丽连队建设等重点工作,同时,在团党委的指引下,形成人人想致富,家家谋发展,户户增收入的良好发展态势。”六连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王小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