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详细内容
72团中学政史地教研组开展红军团金银花种植基地研学活动
发布:2023-05-29 来源:  作者:72团中学  编审:教育局  浏览量:220 


初夏时节,万物萌动而生气蓬勃。5月25日,七十二团中学政史地教研组在做好充分安全预案和活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组织七、八年级学生徒步到红军团金银花种植基地开展研学活动。

出发前,学生在教学楼前列队,教研组讲解了本次活动的活动路线、户外活动安全和纪律要求,要求同学们统一行动、安全活动、文明观测、爱护植物,展示良好的精神风貌。

到达红军团金银花种植基地后,政史地组王素云老师安排了本次研学实践活动内容、活动流程,介绍了七十二团自然地理概况,走进金银花基地现场为学生讲解金银花种植相关地理学科知识组织学生有序观测地形特征、种植土壤、灌溉水源、金银花萌芽抽枝期的叶片、枝干等。

基地负责人还向师生们介绍了今年春夏之交伊犁河谷频繁出现的大风、冰雹、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及积温较常年同期偏低造成金银花花期延迟、减产的不利影响,科普了其经济价值、药用价值,预测了种植前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关注生活,为红军团金银花代言,尽己所能做好家乡发展的宣传员。

开展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旨在促进学科知识与生活体验及社会实践的深度融合,引导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有意识地关注生活、关注农业,亲近自然、热爱家乡,宣传家乡、以家乡为傲,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成长成才,为家乡红军团的发展贡献自身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