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详细内容
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联合农资检查
发布:2023-05-23 来源:  作者:陈爱群  编审:农业农村局  浏览量:159 

师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联合农资检查

 

516-19日,师市农业农村局会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组成联合农资检查小组,对61-64团,66-70的农资店进行了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经营者有无证照、进销存台账是否建立规范,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农资现象、货品摆放是否规整、有无销售禁限用农药等内容。同时,检查组要求各农资商户要严把进货渠道,规范经营行为、加强使用指导服务,严禁假冒伪劣农资流向市场。同时,切实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的相关工作。

通过对35家农资经营门店的监督检查,发现3个农药经营店未建立进货销售台账,2个农资经营店存在过期的劣质产品,检查组责令其产品退回上级经销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5份。同时,部分农资店存在农药分类不明确、未张贴价签、进销存台账未及时录入系统等现象,检查组对存在的问题都提出了整改建议。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了职工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