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师市要闻 >> 详细内容
八届兵团党委第二轮巡视第四巡视组巡视兵团分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2023-05-30 来源:伊犁垦区报  作者:李惠  编审: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350 

本报霍尔果斯讯(记者 李惠 通讯员 阳杰)根据兵团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5月27日,八届兵团党委第二轮巡视第四巡视组巡视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刘智主持召开与兵团分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忠明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本轮巡视的任务,提出了有关要求。会上,刘智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忠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赴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小组成员、分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出席会议。

刘智指出,开发区是招商引资的“主力军”、经济发展的“主引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是壮大综合实力的重要载体。八届兵团党委第二轮安排对开发区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兵团党委对开发区工作的重视,是促进被巡视单位履行职能责任、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定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维护职工群众利益、保持党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党工委要强化政治担当、政治责任,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兵团党委巡视组工作,确保本轮巡视任务顺利完成、取得实效。

刘智强调,巡视组将按照政治巡视要求,以“四个对照”为监督标准,以“四个紧盯”为监督路径,以“四个落实”为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推动解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巡视、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方面存在问题,突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第二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视对兵团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的监督保障和推进作用。

王忠明表示,兵团分区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兵团党委巡视工作要求,把本次巡视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履行管党治党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严守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推动巡视成果转化落地,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兵团分区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