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师市要闻 >> 详细内容
打通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可克达拉市有共享电动车啦!
发布:2023-03-30 来源:伊犁垦区报  作者:左洁 陈涛 杨峻易  编审: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量:509 

本报讯(记者 左洁 通讯员 陈涛 杨峻易)“可克达拉市也有共享电动车了,以后出行更方便啦!”3月29日,在可克达拉市花城佳苑小区、聚星广场等位置,一辆辆摆放整齐的蓝色共享电动车引人注目,过往行人纷纷感叹。

近年来,可克达拉市积极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优化城市交通出行系统,此次引进共享电动车便是优化措施之一。

国内领先的出行及生活服务平台“哈啰出行”新疆代理商——新疆都市品牌传媒有限公司,在可克达拉市城区内首批投放500辆哈啰共享电动车,丰富出行方式,方便市民出行。

该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年满16周岁以上的市民,通过哈啰出行的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扫描车身二维码,就可以免押金使用共享电动车,该车骑行单价为15分钟以内2元,超过15分钟后每10分钟增加1元。

新疆都市品牌传媒有限公司配备多名巡查人员,将及时对车辆进行清洁、挪车、故障检查等,并为每辆电动车统一配备安全头盔,统一购置骑行保险,提供专门的服务热线及时解决市民相关问题,满足市民便捷、安全的出行需求。

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城镇建设副科长陈涛说:“随着可克达拉市人口集聚速度的不断加快,市民短途绿色出行需求不断增加,师市住建局及时与共享单车运营企业沟通,利用前期划定的214个共享单车停车点位继续投放共享电动车。同时,根据市民用车需求,随时对停车点位进行增加,在保障市民出行需要的基础上,为生态城市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共享电动车是继共享单车后的又一大方便快捷的代步工具,低碳、智慧、健康的出行方式也将成为今后市民出行的新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