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兵团要闻 >> 详细内容
四师可克达拉市狠抓项目建设,聚力产业培育——“火”力全开!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2023-01-05 来源:  作者:  编审:admin6  浏览量:726 

728695_500x500.jpg

明辉 摄

2023年1月3日,在新疆军农乳业有限公司外包装车间,工作人员将驼乳粉条袋装盒包装。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彤彤 通讯员 明辉

在新疆军农乳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机器不停运转,穿着洁净服装、戴着口罩与帽子的员工各司其职,专注赶制产品,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2022年1到10月,我们的生产量达197吨,实现产值1800多万元,产销两旺。下一步,公司将不断完善生产技术、提高产能,拓宽销售渠道,同时加快食品产业园的基础建设,完善产业布局,奋力实现首季度‘开门红’。”新疆军农乳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清海说。

新疆军农乳业有限公司是四师可克达拉市重点招商引资企业,2019年在可克达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成投产。目前已发展为一家集畜牧养殖、生鲜乳收购、产品研发、液态奶生产加工、市场服务为一体的全产业链特色乳制品生产企业。

2022年以来,新疆军农乳业有限公司坚持生产防疫两不误,实施品质战略,以周边牧场及养殖户为纽带,建立了全国特色乳10万级标准透明化GMP无菌生产车间,乳粉年生产能力2400吨。2022年,该公司认真贯彻自我完善、持续改进的质量方针,全面提升加工能力、品牌营销能力和市场竞争实力,抢生产、赶订单,有力有序推动企业高效生产。

新疆军农乳业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只是可克达拉经开区众多企业中的一个缩影。可克达拉经开区全面落实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工作部署,聚焦“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努力走在兵团前列”的目标要求,狠抓项目建设,聚力产业培育,累计投入近21亿元;强化园区道路、供排水、标准化厂房、配套生活区等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入驻和项目落地提供了良好基础。截至目前,园区已注册企业268家,其中工业企业44家,投产企业30家,规上企业17家,在建企业14家。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2022年,可克达拉经开区管委会凸显开发区招商引资优势,为项目洽谈、入驻提供硬件保障,为企业提供“拎包入驻”便利条件,提前谋划标准化厂房建设,量身定制招商引资项目场地。可克达拉经开区现有政府投资类项目11个,续建项目5个,新建项目6个,重点项目为道路、管网、产业孵化园、标准化厂房、给排水等配套设施项目建设。

为推进项目进度,可克达拉经开区建立领导干部“三级包抓”项目制度,促进基础设施逐步完善。随着城西区12条道路铺油,路网雏形显现;城北区8.8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公租房、城西区孵化产业园、给水厂等一批项目即将竣工,切实改善园区项目承载力。一栋栋拔地而起的现代化标准化厂房正成为经开区招商引资、筑巢引凤的强力支撑,为开发区经济发展添能赋力。

结合区位优势,可克达拉经开区持续开展精准招商,由全面出击向专业化、精准化、市场化招商转变,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可克达拉经开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积极调整招商引资策略,变“面对面”为“线连线”,聚焦优势产业,梳理企业资源,利用电子邮件、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进行精准对接、有效洽谈,确保项目引进不断链、推进不减速、服务不停步。

2022年,可克达拉经开区共实施亿元以上项目15个,总投资51.47亿元,其中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8个,总投资30.7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45亿元;续建亿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20.7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5.71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全力抓好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平台公司运营、营商环境、园区管理、党建赋能工作,在师市高质量发展中贡献经开区力量。”可克达拉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贺丽琴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