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师市概况 >> 旅游动态 >> 详细内容
师市全力打造特色民宿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2023-04-11 来源:伊犁垦区报  作者:张馨予 高兴  编审: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量:178 

本报讯(记者 张馨予 通讯员 高兴)4月6日,记者从师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获悉,2022年,师市旅游品牌创建尤其是等级民宿打造取得良好成效,师市两家民宿成功获批国家丙级民宿,在兵团14个师市里获评数量排名第一,占比高达50%。

近年来,师市积极发展特色精品民宿产业,促进职工群众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这几天,七十八团五连卓老舍民宿负责人赛力克波力·库万德克正对一些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卓老舍民宿建于2019年,2021获批国家丙级民宿,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多样化艺术景观,成为游客休闲的好去处。赛力克波力·库万德克告诉记者说:“卓老舍民宿预计4月15日开业,欢迎各地游客前来。”

近年来,七十八团依托喀拉峻、琼库什台等景区,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民宿经济,现有5家民宿、4家农家乐,助力职工群众多元增收。

丝路牧歌民宿地处七十七团团部,距昭苏县城19公里、天马文化园4公里、湿地公园4公里。以三个院子和一橦别墅构成,建筑面积1100多平方米,民宿风格以现代清新禅意、山水等融合风格为主调,设有花房禅茶,为游客提供生态精美早餐等餐饮服务等,自开业以来就受到游客的青睐。

今年,七十七团与丝路牧歌民宿开展“温泉+民宿”宣传营销活动,催热了春夏旅游消费,助力团场旅游经济复苏。

四川游客李银权说:“我是第一次到新疆来,三月份在四川老家已是春暖花开,可这儿还可以看到雪山,非常震撼。下次我会选择夏天来,来见证草原的美丽。”

为加快民宿产业发展,今年,师市文体广旅局与中国农业银行伊犁兵团分行合作,在全疆率先推出“民宿专项贷”业务,进一步解决民宿业主建设资金短缺问题,聘请旅游民宿发展顾问,为拟建、在建民宿免费提供设计方面的智力支持。今年,师市累计安排43人赴云南、浙江等地参加旅游民宿培训。同时,梳理出有开发价值的军垦旧址21处,建立师市旅游民宿资源库、民宿招商引资项目库,加大民宿招商引资力度。

目前,师市已建成民宿46家,其中国家丙级民宿5家,3家民宿已提交资料审评乙级民宿;今年计划新建民宿160余家,预计投资4.1亿元;在建民宿28家,预计投资206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