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师市概况 >> 旅游动态 >> 详细内容
四师可克达拉市“工业+旅游”跑出发展“加速度”
发布:2023-03-30 来源:伊犁垦区报  作者:李昕昕 杨俊钦  编审: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浏览量:347 

可克达拉讯(兵团卫视记者 李昕昕 记者 杨俊钦)高质量发展需要高质量的项目来支撑。近年来,四师可克达拉市利用优势资源,不断创新思路和举措,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打造出两个特色文化产业园,提升了文旅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3月20日,记者走进位于可克达拉市的伊帕尔汗薰衣草文化产业园精油包装车间,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分装、包装薰衣草精油产品。伊帕尔汗薰衣草文化产业园项目是四师可克达拉市重点文旅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2022年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我们准备以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为目标,把薰衣草产业园打造成为吃住行、游购娱、产学研为一体的工业旅游基地,吸引更多的游客来到这里,了解我们的产品,爱上大美新疆。”伊帕尔汗香料公司副总经理哈靖说。

去年5月,累计投资13亿元的伊力特实业公司酒文化产业园也建成开园。产业园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分为技术研发区、红酒庄园区、白酒生产区及配套产业区四块功能片区,随着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项目的不断完善,“工业+旅游”模式逐渐受到广大游客的欢迎。

“2022年,我们接待游客2万余人,实现旅游收入700余万元。2023年,我们准备打造国家旅游示范基地,使旅游产品更加丰富,带动产业园业绩不断增长。今年,我们力争完成旅游收入1000万元。”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文旅公司经理林屹东说。

随着伊帕尔汗薰衣草文化产业园和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的建成和不断完善,四师可克达拉市开启了以“工业+旅游”,跑出产城融合发展加速度的新阶段。今年,两个产业园将继续利用优势资源,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着力提高优质旅游产品的供给能力和水平,打造经得起市场检验的优质文旅产品,为师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