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师市概况 >> 旅游动态 >> 详细内容
走,去可克达拉看风景
发布:2023-01-26 来源:兵团日报  作者:  编审:ice  浏览量:1050 

雪山、丛林、天鹅湖,映衬着高大的可克达拉大桥和不远处的楼群,冰雪中的可克达拉市褪去五彩斑斓的色彩,处处银装素裹,勾勒出唯美的冬日画卷。


闹中取静,远离喧嚣的鞭炮声,在游览冬景中过一个更有意义的春节。连日来,一些游客带着相机,兴致勃勃地来到天鹅湖公园,领略军垦新城的独特风情。

“近看疣鼻天鹅翩翩起舞,远望城市风景如丹青水墨,饱览西北边陲这座兵团城市风光,真是惊喜又感动!”1月25日,回伊宁市过春节的庾君萍赶来一饱眼福。

湖面上,20多只疣鼻天鹅时而嬉戏,时而觅食休憩。游客们踩着木栈道,或登上摄影台尽情拍摄,或来到投喂台与天鹅“亲密接触”,为冬季的可克达拉市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打造独具特色的“打卡地”,提升城市环境综合实力,2022年,可克达拉市优化天鹅湖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沿河景观带整体开发,为野生鸟类提供了栖息繁衍的良好条件,来可克达拉市栖息的疣鼻白天鹅数量进一步增加。2022年12月,生态环境部公布了2022年生物多样性优秀案例名单。其中,四师可克达拉市“可克达拉天鹅湖疣鼻天鹅保护案例”入选,成为兵团唯一一个获此荣誉的师市。

历经8年建设,一座路网纵横、繁花遍地、城林交融、物种繁多的绿色生态之城快速崛起。截至目前,可克达拉市核心区域绿化面积达1.92万亩,建成了29个生态绿地,城市绿化覆盖率达50%。


满目新颜,匠心昭然。四师副师长陈少敏介绍,围绕创建兵团军垦文化名城、兵团文明城市、兵团“双拥”模范城市、兵团园林城市,师市加快健全完善城市功能、丰富城市业态、改善城市环境。当前已有825家市场主体入驻城市核心区,让这座生态新城更具魅力。

春节,来可克达拉看风景。这里不仅有壮美的自然风光和雅致的城市风景,更有创造这些风景的城市建设者们。

眼下,可克达拉市大片土地被白雪覆盖,而在几个月前,这里激荡着建设者们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的热情。2022年,可克达拉市智慧城市、伊犁河生态保护、文化旅游街区、军垦博物馆、美术馆等10余个项目加速推进,投入资金约26.8亿元。项目建设量质并举,进一步强化城市综合功能。


打造既有风情、又有文化底蕴的区域性特色城市,可克达拉市将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让更多美景与城市相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