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网站
首页 >> 师市概况 >> 历史沿革 >> 详细内容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大事记(2018)
发布:2021-12-24 来源:第四师  作者:第四师  编审:ice  浏览量:1736 

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大事记(2018


一月


8~9日 兵团“两委”选举工作宣传指导组来师市指导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连队“两委”选举工作。宣传指导组深入六十一团至六十八团7个团场,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查看台账等方式,对师市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连队“两委”选举工作进行指导,并与9日上午召开宣讲会。宣讲会上,兵团“两委”选举工作宣传指导组组长、第六师五家渠市共青团农场党委书记、政委胡晓江就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连队“两委”选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及经验做法进行深入交流。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两委”选举工作宣传指导组成员,师市党委组织部、师市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师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师市连队“两委”选举工作督导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10日 2017年度师市基层纪委书记述职大会在花城宾馆召开。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师市各团场、企事业单位的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围绕推进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分析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等方面的内容,进行现场述职。会上师市纪委常委、室主任分别通报了专项检查考核组现场查阅台账有关情况,并对2017年所分管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提出了2018年工作意见和建议;通报了各单位纪委书记工作述职现场测评情况。

师市纪委副书记、各常委及室主任,各基层单位纪委(纪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组长、副组长,师市纪委全体干部、转隶人员、师市党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12日 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防火安全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杨国伊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几起安全生产事故,部署了今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防火安全工作,审核2017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防火安全先进单位。

13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四师文化活动中心开幕。

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师市领导丁憬、杨国伊、林玲、魏新元、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师总农艺师闫志顺,可克达拉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程相申,可克达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新江,政协副主席张世礼、沙尔合提·霍加恒、欧阳英、周荣平及政协常务委员在主席台就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90人,实到79人,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首先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钟波作重要讲话,并祝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开幕式上,5位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可克达拉市政府领导出席会议,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管委会,各团场、企事业单位,师市机关各部门,政法机构,驻市单位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14日 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新江主持会议。会议听取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小组分组讨论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草案);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草案)。市政协常委、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各小组召集人参加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四师文化活动中心闭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90人,实到78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听取审议通过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会议通过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可克达拉市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管委会,各团场、企事业单位,师市机关各部门,政法机构,驻市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四师文化活动中心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钟波、丁憬、李鸿强、程相申、蒙立明、李贵生、徐凤珍、阿依托汗·加帕尔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师市领导杨国伊、林玲、郭耀峰、魏新元、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师总农艺师闫志顺,可克达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新江,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朱佳、瞿中强、张宏伟、王为华、聂福荣、沈兵,可克达拉市人民法院院长施平、可克达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力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可克达拉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程相申主持会议。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应到代表131人,实到代表111人,符合法定人数。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代表可克达拉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部分:一、施政元年:建城戍边呈现新气象;二、顺势而为:建城戍边迈入新时代;三、不忘初心:建城戍边呼唤新担当。可克达拉市政协全体委员,师市机关各部门、群团组织、公检法司,师直属企事业单位、驻市单位主要领导和非市域团场党政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16日  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四师文化活动中心召开。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钟波、丁憬、李鸿强、程相申、蒙立明、李贵生、徐凤珍、阿依托汗·加帕尔及主席团成员,可克达拉市人民法院院长施平、可克达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力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可克达拉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程相申主持会议。会上,表决通过《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选举和表决办法(草案)》;表决通过《可克达拉市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关于可克达拉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关于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可克达拉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可克达拉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决通过《可克达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表决通过《监票人、总监票人名单(草案)》;进行了投票选举和选举风气测评。

可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四师文化活动中心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钟波、丁憬、李鸿强、程相申、蒙立明、李贵生、徐凤珍、阿依托汗·加帕尔及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师市领导杨国伊、郭耀峰、魏新元、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师总农艺师闫志顺,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朱佳、瞿中强、张宏伟、王为华、聂福荣、沈兵,可克达拉市人民法院院长施平、可克达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力在主席台就座。师市机关各部门、群团组织主要领导列席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可克达拉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程相申主持会议。大会应到代表131人,实到代表116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总监票人宣布计票结果。程相申宣布孔星隆、雷筱青、尤山塔依·艾山江当选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代表,郭耀峰当选可克达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7日 师武装工作会议在师人武部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袁家富,师人武部部长付军锋,师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各团场主要领导、武装部部长,部分企事业单位分管武装工作领导参加会议。袁家富传达孙金龙政委在兵团军事部党委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并作武装工作报告;付军锋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武装工作;六十三团、六十四团、六十九团、七十四团、七十七团进行武装工作述职。

23日 师市建镇办召开加快推进可克达拉市市域内建制镇工作会议,要求市域内六十三团、六十四团、六十六团、六十八团4个团场,以及花城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师市国土资源局等单位、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报送资料,全力推进市域内建制镇工作。目前,六十三团等4个团场拟设建制镇文本申报材料初审完成,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民宗局相关报批手续已完成。  

24日 按照兵团、师市党委关于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部署,六十九团连队党支部委员会选举试点工作举行,通过严格透明的程序,选举产生二连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标志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连队“两委”选举工作拉开序幕。师市党委组织部、师市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连队“两委”选举工作第三督导组、该团其他6个连队领导现场指导并观摩了选举工作。

25~26日 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魏新元,率师市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赴三十六团,就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三十六团党委关于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团机关、事业单位、农业连队、米兰中学、石棉矿、阿不旦村等单位围绕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重点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29日 师市行政常务会议2018年第一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关于2018年四师可克达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2018年四师可克达拉市经济社会发展“双十主体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师市团场劳动力引进方案(送审稿)》、《师市组织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实施方案(试行)》、《师市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实施方案及2017年分离移交补助资金预拨分配方案(送审稿)》、《关于成立四师可克达拉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事宜》、《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清单实施方案》、《四师可克达拉市2017年度促进外贸稳增长调结构资金分配方案(送审稿)》和《四师可克达拉市2017年度边境地区转移支付资金分配方案(送审稿)》,听取师市2018年财政预算收入工作汇报。

30日 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与王震将军的孙女、深圳市浅海汉鑫投资有限公司金融业务负责人王京京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可克达拉市文化产业发展、城市规划、产业布局等内容进行交流。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参加座谈会。市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向王京京一行介绍了师市发展沿革、可克达拉市区位规划、交通和水系建设等内容。市政府各部门、可克达拉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参加座谈。

31日 师市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迎国检”工作动员培训会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魏新元参加会议并讲话。师市教育局局长鲁建新反馈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督导评估情况。会后,师市教育局对师直学校及各团场学校负责人进行了为期一天的相关业务培训。师市机关各部门、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各团场分管领导,各学校负责人共170余人参加会议。


二月


1日 十一届师市党委常委会2018年第五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常委丁憬、杨国伊、李鸿强、林玲、薛利、魏新元、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师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十八大以来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统一、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相统一、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统一,开创师市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镇江市对口支援师市前方指挥组、师市机关各部门、政法机构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1~2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对《新疆可克达拉市城市总体规划纲要(2015-2030年)》进行审查,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出席审查会。

3日 六十九团二连连队管理委员会选举大会在该团职工文化活动中心举行,职工通过投票的方式,成功选出自己信得过、综合素质高、能带领大家致富的连队干部。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李鸿强,师督导组成员及六十九团领导等观摩选举大会。

4日 可克达拉市召开伊犁河滨水景观带及湿地公园概念方案汇报会。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出席会议。伊犁河滨水景观带及湿地公园概念方案由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刘滨谊带领的团队设计完成。汇报会上,该团队讲解了该方案总体设计思路、项目发展定位、发展战略、具体设计细节等内容。刘滨谊表示,该方案的设计思路是打通伊犁河和城市的视觉景观、公共空间、交通,做到统一协调,有机结合,让滨水景观带和湿地公园成为城市未来发展的绿色背景板。可克达拉市政府、部分市域团场、可克达拉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伊犁花城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6日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钟波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 习近平主持并发表重要讲话》新闻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七届兵团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及其他文件精神。师市党委常委丁憬、杨国伊、薛利、郭耀峰、曾剑参加学习,李鸿强、林玲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师市机关各部门、师政法机构领导参加会议。

8日 师市召开安全生产暨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兵团党委、兵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杨国伊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出席会议。会上,丁憬代表师市安委会、防火委与师市团场、师市机关和师直企业签订了2018年安全生产和防火安全责任书。会议还通报了师市2017年安全生产、防火工作和2018年重点任务,并表彰了2017年度安全生产、防火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师市安委会、防火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师市直属企业负责人及受表彰的单位代表在师市主会场参会。各团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团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团场分会场参会。

11日 师市举办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编考试暨社保缴费培训班,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并讲话。李鸿强要求,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大意义,明确目标任务,扎实稳妥推进,确保师市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顺利实施。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改革的每个重要步骤和关键环节都要举办实务培训班,加强对改革工作的指导,确保团场改革沿着正确方向、正确路径、正确策略,稳妥推进,取得实效。

师市举行机关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师市去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今年发展计划。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出席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李鸿强主持会议。离退休干部代表魏登嵩、赵培生、孙恪剑、巴依道列提等29人,师市老干局领导和全体人员参加情况通报会。

中共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花城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师市上下要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经验的科学总结,牢牢把握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新时代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师市落地生根。师市领导丁憬、杨国伊、李鸿强、林玲、魏新元、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师总农艺师闫志顺出席会议。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主持会议。郭耀峰代表中共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三次全体会议作题为《正风肃纪不停步 反贪惩腐再出发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各团场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监察科科长),师市机关各部门主要领导,师政法机构党委(党组)书记,师直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行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或专职纪检干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师市纪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师市召开2017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会上,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哈力木·拜多拉宣读表彰通报;师市领导向2017年度“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先进集体代表六十七团、师市纪委监察局,先进个人代表七十三团怡和社区工会主席余丹、伊犁职业技术学校高级讲师努尔古力·居马汗作交流发言。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师政法机构、人武部,师直企事业单位领导,各团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12日 师市召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专题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李鸿强,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魏新元出席会议。会上,丁憬传达了孙金龙政委对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要求,李鸿强、魏新元分别对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纳编考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各团场党政主要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13日 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快改革步伐,回顾总结2017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会议以大会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召开。伊犁州党委书记、四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赵天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受师市党委常委会委托,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作题为《顺应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为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作题为《做优城市强载体 抓实项目增动能 奋力推动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工作报告。全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师市党委常委杨国伊、李鸿强、林玲、郭耀峰、魏新元、袁家富、曾剑,师总农艺师闫志顺出席会议。师市党委委员、候补委员,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各团场、师市机关各部门、师直属企事业单位、师政法机构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14日 师市召开宗教领域“去极端化”暨“两面人”清查专题工作会议。会上,4名宗教人士、1名团场统战民宗业务干部以“永远跟党走、不做‘两面人’”为主题发声亮剑,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会前,师市党委统战部组织开展了认清“极端化”主要表现、“两面人”主要表现及新修订的国家《宗教事务条例》培训活动。会上,4名宗教人士、1名团场统战民宗业务干部以“永远跟党走、不做‘两面人’”为主题发声亮剑,坚定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师市各团场分管领导,统战民族宗教业务干部及全师宗教界人士共90多人参加会议。

师市党委稳定暨政法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师市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鞠建林宣读了师市综治委《关于表彰2017年度综治维稳及平安建设先进单位的通报》。各团场、师市机关各部门、师直属企事业单位、师政法机构、人武部领导参加会议。

26日 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常委班子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党章党规,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兵团党委综合考核组组长、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兵团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书记方诗国,兵团纪委派驻兵团国土资源局纪检组副组长范林江到会全程指导并作反馈点评。师市党委常委丁憬、杨国伊、李鸿强、林玲、郭耀峰、魏新元、曾剑参加会议。会上,钟波代表师市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常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自我剖析具体深刻、抓住要害,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达到了相互教育、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师总农艺师闫志顺,师市纪委、两办室、党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列席会议。

28日 师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主持会议。会上,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魏新元全面总结了2017年师市扶贫工作,并对下一阶段扶贫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师市发改委(扶贫办)、师市党委统战部、师市民政局、师市纪委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各团场、师市机关各部门、部分师直企事业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巡视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巡视反馈大会召开。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组长胡永芬反馈巡视意见,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作表态发言。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胡永芬指出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三月


1日 师市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问责实施细则》精神、《关于开展兵团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深入开展兵团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全面从严治党问责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是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细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师市上下要把《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制度作为案头书,认真学习、反复研读、牢记于心,真正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可克达拉市人大、师市机关各部门、师政法机构主要领导列席。

2日 师市召开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主持会议。会上,通报2017年师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安排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宣读《四师可克达拉市关于表彰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部门)和先进个人的通报》;4名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部门)代表和2名招商引资落地企业代表分别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可克达拉工商局、地税局、国税局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团场、部分师直企业单位主要领导和招商引资业务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3日 师市行政常务会议2018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杨国伊、林玲、魏新元、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出席会议。会议研究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安排任务分解事宜、 审议了《四师可克达拉市2017年财政扶贫资金及结转财政扶贫资金分配方案》(送审稿)、师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分单位计划(送审稿)。 会议听取了六十二团金边镇污水处理项目、兵团霍尔果斯工业园区B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 会议还审议了《四师可克达拉市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评比奖励资金分配方案(送审稿)》、《师市2018年交通建设项目实施计划》(送审稿)、《四师可克达拉市入河排污口调查摸底和规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了师市财税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可克达拉市“双百栋建筑”建设计划的汇报。可克达拉市政府领导,师市机关相关部门,可克达拉地税局、国税局,市域内团场,部分师直企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4~5日 兵团党委常委、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二师铁门关市党委常委、二师副师长樊成华,兵团人社局副局长、兵团党委南疆办人口资源与民生组组长沈金新,四师可克达拉市领导曾剑一行赴三十六团调研。钟波一行先后对三十六团昆金公路水毁路段、农产品交易中心、阿不旦村、五连等处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5日 三十六团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此次开工的有米兰国际物流港、棉籽蛋白及活力肽、农产品精深加工、2200吨医药中间体、农地膜回收再利用、20万头生猪繁育、玻璃钢管厂7个项目。

6日 师市召开妇联五届二次执委会暨庆“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作书面讲话。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妇联工作,表彰2016至2017年度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并对2018年妇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詹春琼、李咏梅等4位妇女代表作典型经验发言。会议还对“妇联先进基层组织”“‘三八’红旗集体”“优秀巾帼示范岗”“巾帼科技致富示范园区”“‘三八’红旗手”“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进行了表彰。

师市召开财税工作会议,分析当前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杨国伊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薛利、魏新元、曾剑出席会议。丁憬指出,财税工作是整个经济工作的关键,也是经济发展质量的晴雨。2017年,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师市上下主动作为、积极探索、肩扛责任、崇尚实干、精准发力,财税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会上,师市财政局领导作财税工作报告;可克达拉国税局、地税局分别作税收工作报告;表彰2017年度可克达拉市企业纳税先进单位;5个单位代表分别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可克达拉市政府领导,可克达拉工商局、国税局、地税局领导,部分团场、师市机关各部门、师直企事业单位领导,师市财政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8日 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2次会议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钟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丁憬、杨国伊、李鸿强、林玲、魏新元、哈力木·拜多拉、曾剑、袁家富,师市机关有关部门、师直相关企事业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审议了《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项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等,并听取了有关工作报告。

师市党委理论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主持会议并讲话。钟波强调,我们要始终牢记“作风不实是最大的敌人”,认真查找作风方面的不足,正视差距、深挖根源、彻底整改,把短板补齐,让干部作风实起来,以扎实的作风抓实干好各项工作,推动师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会上,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李萍同志在兵团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编考试暨社保缴费实务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镇江市对口支援师市前方指挥组、师市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新疆南岗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与泓达集团母公司山东泓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花城宾馆二楼会议室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会上,双方就可克达拉市城市规划、未来发展前景和道路交通运输等进行了洽谈,并签订框架合作协议。可克达拉市政府、师市机关有关部门、部分师直属企业领导参加座谈。

9日 师市召开教育卫生计生暨红十字会工作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师市教育局、卫生局、计生委和红十字会主要领导分别总结2017年行业系统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林玲对2017年师市教育、卫生、计生和红十字会行业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教育行业要着眼强基固本,不断提升教育事业发展整体水平,均衡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发展高中教育,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多元发展职业教育,切实推进国语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卫生系统要强化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公共卫生和传染病综合防治水平,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卫生信息化平台建设。计生行业要提高服务能力,统筹推进计生事业稳步发展,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保证措施落实到位。各行业系统要聚焦行业脱贫攻坚,切实提高和改善服务水平,加快项目储备和建设,夯实社会事业发展基础。会上,各行业系统通报表彰了2017年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10~12日 兵团发展改革委第三调研组对师市开展调研。兵团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伍新南在师市“放管服”工作座谈会上指出,按照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会的工作安排,“放管服”改革工作是兵团深化改革的突破口,兵团将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从而进一步健全和转变兵团“政”的职能,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不断激发市场活力,积极营造营商环境,希望师市有关部门针对“放管服”改革多提反馈意见,共同探讨交流,调研组将积极收集听取并整合意见反馈给兵团党委,确保改革顺利进行。座谈会上,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指出,“放管服”改革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积极将兵团“放管服”工作要求与本部门工作相结合,仔细思考、积极发现问题并及时反馈;要深入学习并理解实践兵团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借鉴先进经验,简化工作流程程序,让广大职工群众真正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工作带来的实惠。

12日 师市召开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魏新元、曾剑出席会议。会上,师市农业局领导作师市造林绿化工作报告;可克达拉市绿化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作可克达拉市绿化工作报告。会议表彰了2017年可克达拉市绿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4名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领导,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部分团场分管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可克达拉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宏远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师市党委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推动巡察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鸿强就师市党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魏新元就如何做好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专项巡察作具体要求。会上,师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肖应莲宣布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议。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作平宣读《十一届师市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会上,师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肖应莲宣布第二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议。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张作平宣读《十一届师市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

21日 根据兵团党委组织部部署安排,师市团场党委书记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在花城宾馆召开。按照会议安排,六十一团、六十二团等15个团场的党委书记就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分别进行述职,三十六团、六十三团、六十七团、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和师市直属机关党工委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钟波对现场述职的党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以填写民主评议表的方式对这些党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民主评议。会上,钟波对师市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师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师市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团场、部分师直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各团场分管党建工作的副职领导,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3次会议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钟波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了《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编分流安置实施方案(送审稿)》《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社区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场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送审稿)》《四师可克达拉市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团场学校、医院移交师市有关审计工作的说明》。

师市召开稳定工作专题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丁憬、杨国伊、林玲、魏新元、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出席会议。钟波指出,师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警示警醒、保持清醒,真正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聚焦到新疆工作总目标上来,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忧患意识,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严明的纪律、更加扎实的作风,全身心地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落实总目标,全身心投入到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具体工作中,不折不扣抓好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会议听取了师市相关负责同志对近期师市稳定工作情况的汇报。

21日 师市召开2018年组织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师市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师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任务。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李鸿强出席会议并作组织工作报告。会上,师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委办主任李平安排部署2018年编委工作,师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胡丽彬安排部署2018年老干部工作。七十六团、七十九团、师医院作经验交流发言。

21~22日 以兵团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宋军为组长的兵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第二考核组来师市考核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并于22日在师市召开反馈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出席反馈会,师市卫生系统、师市财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考核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报告、查阅台账等形式对师市2017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14个项目进行了详细检查。

22日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4次会议召开。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钟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丁憬、杨国伊、魏新元、曾剑,师市机关相关部门、师直企事业单位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审议了《中共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委员会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中共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委员会关于推进团办企业分类改革的实施方案(送审稿)》《四师国有资产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国有资本运营方案(送审稿)》《四师创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关于团办企业分类改革的配套方案(送审稿)》《四师可克达拉市交通系统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并要求各有关单位按照会议精神对改革方案作进一步完善。

24~25日 师市国土资源局、农业局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团场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培训班。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魏新元出席开班式并讲话。魏新元指出,土地是兵团存在和发展的基础,依法确定兵团辖区土地范围是兵团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的基础,明晰土地权属有利于兵团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发展,有利于促进各民族团结和睦,有利于兵地融合发展。举办此次培训班就是要进一步明确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是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兵团的基础、根本和长远。要从事关兵团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去认识和谋划,进一步增强推进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团场改革办、农业科、国土资源局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26~31日 以兵团特邀山东省政府督学孟昭君为组长的兵团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组,来师市就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为期6天的督导评估,并于31日召开反馈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出席并作表态讲话。林玲表示,师市将以此次督导评估为契机,认真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改进提高,全力推进师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师市教育部门和各级学校单位要认真对照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标准,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认真研究对策、制订计划、及时整改落实;切实落实责任、统筹兼顾,全力以赴统筹推进师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质量,为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打下坚实基础。在督导评估期间,兵团督导组分两个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验等形式对师市16所中小学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达标情况、义务教育校际差距、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措施、公众满意度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评估。


四月


4日 可克达拉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可克达拉市人大党组书记、主任程相申主持会议。可克达拉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可克达拉市人民政府、师市财政局、师监察委员会、可克达拉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部门领导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会议分组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可克达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可克达拉市国家工作人员宣誓办法(草案)》《关于2018年财政预算公开情况的专项报告》等议案。

师市召开建设工作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出席会议并讲话。曾剑指出,2017年,师市建设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师市党委系列决策部署,以可克达拉市建设为重点,加快推进城镇化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构建兵团特色城镇体系,坚持变化变革、敢于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2017年各项目标任务,师市城市规划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职工群众居住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城乡建设工作新要求,以问题为导向,扎实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各项工作。会上,师市建设(环保)局领导作2018师市建设工作报告,总结2017年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可克达拉市政府分管领导,镇江市对口支援师市前方指挥组、部分团场、师市机关相关部门主要领导,部分师直企业领导,师市建设(环保)局、可克达拉市规划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师市召开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主持会议。会上,曾剑代表师市与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可克达拉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分别签订《兵团霍尔果斯口岸工业园区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目标责任书》《兵团霍尔果斯口岸工业园区B区建设污水处理设施目标责任书》。师市建设(环保)局领导作工作报告。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主要领导,可克达拉市政府分管领导,部分团场、师市机关各部门、部分师直企业单位主要领导,师市建设(环保)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9日  师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稳定工作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师市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重于泰山的政治责任,在落实总目标上用心用力、持续发力,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维护稳定工作。部分团场、师市机关各部门、师直企事业单位、师政法机构领导在师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20日 师市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师市领导丁憬、杨国伊、曾剑出席会议。师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潘进武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兵团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政治纪律监督检查室主任李岩作了题为《严守政治纪律 严明政治规矩 清除党内“两面人”净化兵团政治生态》的讲座。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师市机关各部门、政法机构、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师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各团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纪委班子成员等在团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2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率领自治区调研组一行在可克达拉市创锦牧业有限公司调研,兵团党委常委、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伊犁州党委常委热孜别克·哈木扎,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魏新元陪同调研。艾尔肯·吐尼亚孜先后来到创锦牧业有限公司位于察布查尔县的育肥养殖基地、良种牛繁育基地,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推进产业发展、促进兵地融合发展情况。在养殖场区,艾尔肯·吐尼亚孜详细询问公司产业发展规划、产品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

23日 师市团场公立医院由师市统一管理整体移交工作会议在花城宾馆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六十六团、六十七团分管领导分别与师市财政局、人社局、卫生局领导签署《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场公立医院由师市统一管理移交书》;六十四团、六十二团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师市财政局、人社局、卫生局领导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4日  师市团场政企分开、财政改革和金融工作培训班在花城宾馆二楼会议室举办。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杨国伊出席并讲话。杨国伊指出,近期师市上下改革各项工作任务重、压力大,希望参训人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全身心投入学习中,以便于今后团场政企分开、财政改革和金融工作顺利开展。培训期间,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分别从团场国资国企改革相关政策、团场财政管理体制改革政策、深化团场改革金融相关工作和清产核资工作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讲解。

25日  师市召开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第一阶段筹备工作汇报会,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出席会议。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筹备组办公室主任、镇江知名教育家、江苏省丹阳高级中学党委副书记朱万喜汇报筹备工作情况。会前,参会人员参观了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教学楼、报告厅,了解食堂、宿舍装修施工情况。镇江前指、师市教育局、师市机关相关部门,宏远集团公司、可克达拉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部分援疆教师参加会议。

师市召开2018年第三次行政常务会议。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杨国伊、李鸿强、林玲、潘进武、魏新元、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关于金天元种业公司改制的方案》(送审稿)、《四师与中粮屯河糖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制糖企业股权合作框架协议》(草案)、《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援疆人才引进管理办法》(送审稿)审议了《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和措施清单》《第四师可克达拉市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成立四师可克达拉市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授权领导小组的通知》《第四师可克达拉市承接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还听取了师市机构编制情况汇报,师市扶贫领域自查自纠工作情况汇报,师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七十团拟将持有的伊珠葡萄酒厂股份转让给国投公司、伊力特集团公司的情况汇报,师市园区污水处理及团场燃煤锅炉提标改造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可克达拉市政府领导,部分团场、师市机关有关部门、师直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26日  师市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宣传部部长林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宣传部、师市文联领导分别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会上,宣读《关于2017年师市受到国家和兵团宣传文化部门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情况通报》《关于表彰2017年度四师可克达拉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27日 师市召开“五好职工”表彰大会,对师市涌现出的一批“政治素质好、道德素质好、技能素质好、军事素质好、身体素质好”的“五好职工”进行表彰。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四师可克达拉市“五好职工”的通报》,并为受表彰的“五好职工”颁发证书;受表彰的“五好职工”代表作典型发言。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各团场、师市机关各部门、部分师直企事业单位、师政法机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五月


4日  师市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钟波,师市领导丁憬、李鸿强、林玲、潘进武、曾剑,可克达拉市人大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领导集中收看了大会。

5日  师市在六十九团召开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现场推进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魏新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六十九团党委书记、政委陈少敏汇报了该团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并为十二连职工王金喜颁发了首本师市国有农用地承包经营权证。师市国土资源局副调研员刘新宽对确权填表颁证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师市相关部门领导,团改办全体人员及各团场分管农用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副团长、连队“两委”代表170人参加推进会。

自治区党委九届五次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师市设分会场。师市领导分组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认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师市领导林玲、潘进武,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主要领导,师市各团场主要领导参加讨论。

7日  兵团安全生产第三督查组组长刘军一行来师市督查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杨国伊出席会议。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师市落实兵团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督查情况及近期安全生产督查情况的汇报。师市机关相关部门、师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7日  2018年度全国“五好家庭”和兵团“最美家庭”名单中,六十三团詹春琼、杨顺林家庭,七十二团蒋豪伟、谈建生家庭分列其中。

19日  师市2017年度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专题培训会在花城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林玲指出,建档立卡、精准识别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要摸清底数,才能保证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各团场、各工作组要深刻认识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的重要意义,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使命担当,扎扎实实做好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

20日 师市残联在伊力特印务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22日  2017年度师市直属企业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在花城宾馆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杨国伊参加会议并讲话。师市国资委领导对2018年度师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与企业签订2018年度企业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各企业党委书记分别作2017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对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六月


7日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日前公布了第五届“TCL希望工程烛光奖”获奖名单,兵团3名教师榜上有名,其中,师市七十九团中学校长杨进获得引领奖。

8日  师市行政常务会议2018年第四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杨国伊、李鸿强、林玲、潘进武、魏新元、曾剑,可克达拉市政府领导,师市机关有关部门、部分师直企业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师市安全生产和防火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第四师可克达拉市连队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可克达拉市集中供热特许经营授权协议》(送审稿)、《可克达拉市天然气特许经营授权协议》(送审稿)。会议研究了伊帕尔汗公司定向增发股份事宜。会议听取了可克达拉市新建机房、布线、搬迁等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2018年四师可克达拉市部门预算》(送审稿)。可克达拉市政府、建镇办、师市监察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环境监测站等单位部门领导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六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丁憬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杨国伊、林玲、潘进武、魏新元、曾剑出席会议。师市机关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团改办关于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关于做好四师可克达拉市国有企业和团办企业人员分流安置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四师可克达拉市贯彻落实〈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送审稿)、《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送审稿)、《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推进国资国企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送审稿)、《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场财政体制改革实施意见(试行)》(送审稿)。可克达拉市政府、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部分师直相关企业领导列席会议。

 师市2018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可克达拉市举行,宣传主题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杨国伊出席仪式并讲话。

20日  师市公安局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动员大会,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兵团干部大会、师市政法系统干部大会精神,不断加强师市公安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公安队伍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助推公安工作整体提档升级。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潘进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了《四师可克达拉市公安局“大学习大培训”活动实施方案》。师市公安局、垦区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民警、辅警近300人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

22日  师市召开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座谈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魏新元出席会议并讲话。魏新元指出,目前师市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正在积极稳妥地推进,完成了阶段性任务。但在推进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师市各级、各单位,必须坚定坚决克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打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攻坚战。座谈会上,师市各团场就本单位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作了简要汇报,并与师市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探讨了解决方案和处理办法。师市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团场分管领导及团改办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

23日  全国总工会组织医疗专家来师市开展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花城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上海市医务工会、全总国际交流中心工程部领导出席仪式,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出席仪式并致辞,兵团工会、师市工会、师市机关相关部门、四师医院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27日  师市直属机关2018年党的工作暨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在花城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师市机关第一党支部、师幼儿园党支部、可克达拉工商局党支部书记进行2017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师市直属机关工委领导作师市直属机关工委工作报告,并与师市部分党总支(支部)签订《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28日  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在花城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相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应到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22名,因事因病缺席6名,实到16名,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传达学习了肖开提·依明同志《在第十三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听取市人民政府《2017年度可克达拉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可克达拉市拟设洪海镇(67团)的议案》,表决通过了《关于确认主任会议许可对可克达拉市人大代表黄莲英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草案)》《关于接受黄莲英辞去市人大代表职务的决定(草案)》《可克达拉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可克达拉市拟设洪海镇(67团)的决议(草案)》。可克达拉市政府、建镇办、师市监察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环境监测站等单位部门领导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29日  师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在花城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师市招商局领导通报了2018年1至6月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兵团分区和4个团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师市机关有关部门,可克达拉工商局、地税局、国税局领导,各团场、师直有关企业领导及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师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暨“迎国检”工作推进会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师市教育局对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迎国检”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并针对相关工作开展交流、探讨。

 师市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座谈会在花城宾馆三楼会议室举行。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师市发改委领导通报了上半年师市固定资产投资、人口发展、扶贫工作情况,师市统计局领导通报了师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六十六团、伊力特股份公司等单位领导作交流发言。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各团场、师直相关企业领导及业务人员,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师市召开团场城镇社区改革推进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鸿强指出,团场城镇社区改革是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社区“两委”选举是兵团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党对基层工作领导的基础性工作。会上,师市社区指导办领导作2018年团场城镇社区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师市党委组织部相关业务人员对师市团场城镇社区党支部选举工作进行专题辅导;各团场就本单位推进团场城镇社区改革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作了简要汇报。各团场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师市机关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30日  师市2018年第六次行政常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丁憬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杨国伊、李鸿强、林玲、潘进武、魏新元、曾剑出席会议。会议听取2018年上半年师市行政服务(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审议了《2017—2018年师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送审稿)》。会议还研究了伊力特股份公司2018年再融资计划;审议了《师市行政常务会议议事规则(送审稿)》。可克达拉市政府、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部分师直相关企业领导列席会议。


七月


4日  镇江市支援师市第五批援疆专业技术人才和短期援疆干部人才总结表彰会在花城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关于对张晖等14名援疆专业技术人才记三等功的通知》《关于表彰徐志文等5名短期援疆干部人才的通知》,并为受表彰的援疆专业技术人才及短期援疆干部人才颁发荣誉证书。援疆专业技术人才、短期援疆干部人才、师市受援单位代表分别发言。

 师市召开师直工业企业、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座谈会,总结今年以来师直工业企业、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杨国伊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上,师市工信委领导通报了1至6月师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师市国资委领导安排部署国资国企改革有关工作,可克达拉工商局、税务局和师市机关有关部门、伊力特股份公司、南岗投资公司、师国投公司领导发言。

5日  国家税务总局可克达拉税务局揭牌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去年成立的原可克达拉国家税务局、可克达拉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丁憬,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杨国伊为可克达拉税务局揭牌,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致辞。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9日  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对师市党委专项巡视意见反馈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刘江辉向师市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兵团党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刘心鸣就进一步做好整改落实提出要求,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丁憬主持会议,并代表师市党委作表态发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魏新元,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协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师直企事业单位领导,各团场党政主要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其他负责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17日  师粮食局向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颁出兵团在承接自治区人民政府授予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后第一个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的《粮食收购许可证》。

21日  举行丹阳市教育局资助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10万元捐赠仪式。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出席仪式并讲话。镇江市对口支援师市前方指挥组副组长、可克达拉市副市长王为华出席仪式。仪式上,师市教育局局长鲁建新,丹阳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春华,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校长、镇江知名教育家朱万喜发言,畅谈各自在促进两地教育事业发展与合作、推动师市教育事业进步等方面的感受。

 师市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师市机关各部门领导参加会议。会上,师市扶贫办对2017年度扶贫对象建档立卡工作进行汇报;师市扶贫办、党委统战部、教育局、民政局等11个部门对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作了汇报;师市纪委监委、巡察办分别汇报了上半年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以及扶贫领域项目资金巡察情况。

22日  师市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纳编考试在师一中举行。此次考试共设35个考场,共有935人参加考试,其中参加机关纳编考试292人,参加事业单位纳编考试643人。

 师市召开上半年组织工作汇报会,全面总结2018年上半年师市组织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厘清下半年组织工作思路,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组织部部长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建伟主持会议。师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天华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各团场就上半年组织工作开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作汇报。师市18个团场分管组织工作的领导、党建办主任及师市党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等40多人参加会议。

24日  师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为师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讲授专题党课。郭耀峰以“重整行装再出发 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当前政治生态环境分析,作专题党课报告。

22~24日   镇江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率领的镇江新区党政代表团,在师市进行为期3天的交流考察。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分别会见代表团一行,并交流有关情况。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参加相关活动。在镇江市对口支援师市前方指挥组,代表团一行观看了“情暖天山”援疆汇报片,并与镇江前指工作组成员进行座谈,镇江前指副组长、可克达拉市副市长王为华介绍了援疆项目和援疆干部有关情况。23至24日镇江新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分别来到七十二团和七十三团进行项目交流,签订农产品技术服务及销售协议,并向七十二团、七十三团各捐助专项资金20万元。

25日  师市人口计生委联合公安局、人社局、卫生局、统计局、民政局、教育局印发《四师可克达拉市人口计生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机制实施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旨在加强各部门沟通,实现信息共享,保障出生人口的预警和监测,及时准确掌握出生人口变动态势。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政委丁憬主持会议。师市党委常委朱雪冰、杨国伊、李鸿强、林玲、郭耀峰、魏新元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孙金龙同志在兵团党委金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邵峰同志在兵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兵团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等。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七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政委、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丁憬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全面把握兵团深化改革的目标任务和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将师市党委各项改革任务细化实化,确保各项改革决策部署在师市落地生根。师市领导朱雪冰、杨国伊、李鸿强、林玲、魏新元出席会议。

 师市印发《关于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通知》指出,要积极组织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报告会、“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百姓宣讲活动、“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等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开展“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学习体验活动、积极参加“改革开放我知道”知识竞赛、庆祝改革40周年广场舞活动等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参与“我与改革共成长”网络征文活动、网上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网络宣传活动,积极推送系列主题宣传品等。

26日  可克达拉市燃气特许经营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可克达拉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朱佳代表市政府与兵团天然气有限公司签订燃气特许经营协议。兵团天然气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王晓惠表示,在可克达拉市政府及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兵团天然气有限公司将尽全力为可克达拉市广大市民做好民生用气服务,为建设绿色、环保、健康、智慧,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可克达拉市贡献力量。仪式上,双方还就可克达拉市城市规划、未来发展前景和燃气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洽谈。

27日  可克达拉市举行天一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奠基仪式。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可克达拉市政府、师市有关部门、师直有关企业领导,邢台市政建设集团、家乐园集团领导等参加奠基仪式。

 师市召开2018年安全生产暨防火安全会议,总结上半年师市安全生产及防火安全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杨国伊主持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师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师市安监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团场设分会场。


八月


1日  师市建设行业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师市党委常委曾剑参加会议并讲话。曾剑指出,开展连队环境综合整治是建设美丽连队,改善人居环境、创建文明城镇的必然要求,各单位各团场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意识。会上,六十八团、七十三团就团场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师市建设(环保)局领导就2018年度师市连队人居环境整治推进方案进行解读;可克达拉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领导就可克达拉市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工作方案进行解读;建设(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就师市下半年规划管理、建筑质量安全、整顿和规范建筑市场、建筑行业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由中央媒体驻江苏省记者站、江苏省级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来师市采访镇江市对口援疆工作。采访团一行先后前往可克达拉市规划展示馆、可克达拉市人民医院建设项目、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可克达拉市滨河公园、胡杨林公园、朱雀湖公园、“四馆”建设项目等地参观采访。其中,在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阶梯教室,镇江援疆前指组织召开镇江市对口援疆工作推介交流会,以观看援疆工作宣传片、专题介绍、互动问答等形式,与采访团成员重点对镇江市教育、卫生“组团式”援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师市召开庆“八一”军政座谈会。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师市领导杨国伊、林玲、潘进武、郭耀峰参加座谈会。丁憬代表师市党委和干部职工群众,向驻守垦区的解放军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军烈属、军队离退休人员、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2日 师市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政法委书记潘进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师人武部部长付军锋主持会议并讲话。潘进武指出,师市各级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讲政治、讲大局、讲传承,以新气象新作为,全力推动师市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重点突破,突出抓好大学生兵源征集,突出抓好征兵宣传发动,突出抓好审查把关,突出抓好政策兑现,全力打好征兵工作攻坚战。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廉洁征兵,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年度征兵任务圆满完成。

3日 “镇江万人游四师可克达拉市”飞机团游客抵达师市,来自江苏镇江的30多位游客就此开启5天的伊犁河谷观光之旅。

师市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经验交流会在六十八团举行。师市党委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各团场分管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领导及团改办工作人员参加交流会。会议要求,师市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积极稳步推进,各团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责任,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坚持不懈抓好学习,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学习贯穿改革始终;要高度认识,切实提高连队“两委”班子成员素质及工作能力,努力营造留人干事的环境;要加强联动,各团场各部门之间要齐抓共管、加强协作,确保各项改革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上,六十八团、六十九团分管领导进行了交流发言;师市党委组织部、团改办、国土局、人社局领导分别就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学习了六十八团三连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台账。

师市举行2018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师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研究部署2018年下半年交通建设推进和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杨国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师市交通局领导作上半年师市交通运输工作报告,施工单位代表汇报上半年项目推进情况,并针对年度目标任务作表态性发言。师市交通局领导,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及第四师公路建设项目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师市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监理师、项目经理参加会议。

5日 师市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师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运行重点工作。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杨国伊、李鸿强、郭耀峰、魏新元、曾剑出席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师市经济运行基本情况,6个单位相关负责人发言。

2~6日 兵团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组来师市进行督导评估,并于6日上午召开督导评估意见反馈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反馈会上,兵团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组组长、甘肃省政府督学张新旭对师市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师市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按照兵团的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不断优化教师资源配置,硬件设施较为完善,总体办学水平显著提高,为迎接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评估认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师市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4~6日 镇江市委常委、镇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詹立风率领镇江高新区党政代表团,在师市进行为期3天的交流考察,并与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进行产业项目合作。

6日 兵团党委团场改革办公室举办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宣讲报告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兵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宣讲解读改革文件政策,宣传团场改革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进一步做好团场改革各项工作明确目标、理清思路。此次报告会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结合当前团场改革推进情况及工作成效,从深入推进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团场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准确把握团场改革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团场改革各项任务、切实加强团场改革的组织领导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6~7日 兵团文联来到六十三团、六十四团、七十二团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活动。

7日 师市召开群众工作督导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鸿强指出,各督导组要深刻认识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开展好督导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李鸿强强调,各督导组在师市群众工作指挥部的领导下重点督导检查“访惠聚”和“两个全覆盖”常态化住户工作。师市党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各督导组组长及成员参加会议。

8日 兵团联合督导组组长秦斌一行来到师市,调研师市推进深化改革、发展以及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就发展和迎接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向督导组一行作汇报。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魏新元就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向督导组一行作汇报。

10日 师市举行镇江市第六批援疆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和短期援疆干部人才中期轮换欢迎会。镇江市对口支援师市前方指挥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王为华,师市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欢迎会。

13日 师市党委组织部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办了第五期连队“两委”专题培训班,特邀请河南省邓州市的两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就“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程序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四议两公开”工作法是河南省邓州市创造的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群众自治的成功经验。“四议”,即村党支部会提议,村“两委”会商议,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决议;“两公开”,即决议公开,实施结果公开。师市党委组织部、师市团改办、发改委、农业局等部门相关人员在师市主会场参加培训,团场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连队“两委”班子成员在各团场分会场参加培训。

师市在六十九团召开试点社区“两委”选举工作现场观摩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观摩会并讲话。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六十九团滨河社区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该社区党支部委员会的全过程。各团场分管社区“两委”选举工作的团领导、党建办和社区指导办负责人及社区党支部拟提名书记候选人参加观摩会。

14日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八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政委、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丁憬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8个专项小组2018年上半年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中共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委员会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施方案》。会议还审议了《四师可克达拉市国资委监管企业改革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四师可克达拉市水利管理体制存在问题的汇报。师市机关相关部门、师人武部、部分师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列席会议。

15日 镇江市体育局向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捐赠价值10万元的体育器材和10万元“校园足球发展资金”。

16日 师市召开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工作会议。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耀峰出席会议,听取28个部门针对承接兵团上级部门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的意见,并就各部门在承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讨论。

四师医院加盟青岛大学医疗集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伊宁市天缘国际酒店举行。

18日 可克达拉市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相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可克达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市政府《关于2018年上半年可克达拉市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市政府《关于2017年可克达拉市财政决算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关于2018年上半年可克达拉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18年上半年可克达拉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2018年天山环保行执法检查活动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有关草案及人事任免议案。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2017年可克达拉市财政决算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相关草案。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议案,为3名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蒙立明、李贵生、徐凤珍、阿依托汗·加帕尔及人大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师市机关有关部门领导,10名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19日 伊犁州党委书记、兵团四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赵天杰率州党委秘书长涂林专程来到师市调研,并与师市领导进行座谈。

师市召开亚博会、厦洽会、金秋经贸洽谈会组织筹备会议,对师市参加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厦洽会),以及师市首届“一首歌、一座城”金秋经贸洽谈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讨论,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魏新元出席会议。会上,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师市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伊帕尔汗香料股份有限公司领导作参展前工作汇报。

20日 十一届师市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市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郭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宣读《关于十一届师市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各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决定》、《十一届师市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方案》、《关于开展十一届师市党委首轮巡察工作“回头看”的通知》。师市党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1日 师市2018年第七次行政常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杨国伊、潘进武、魏新元、曾剑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7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主要精神;8月13日兵团日报评论《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会议审议了关于《四师可克达拉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听取了2018年师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按照要求抓好落实整改。各部门要各负其责、紧密配合,全力打好环境污染攻坚战。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可克达拉市政府领导,师市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23日 师市召开2018年下半年招商引资座谈会,师市党委常委曾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还传达了兵团2018年下半年招商引资百日攻坚部署会议精神,通报了师市2018年1月至7月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解读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并对师市下一步招商引资及师市举办首届金秋经贸洽谈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兵团分区、六十四团、七十团作交流发言。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国家级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师市机关有关部门,可克达拉工商局、税务局领导,各团场、师直有关企业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28日 2018年四师可克达拉市南疆学前支教、挂职校(园)长、结对帮扶表彰、动员大会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表彰了2017至2018学年南疆学前支教优秀支教干部、优秀挂职校(园)长、临时党支部、优秀派出单位,转赠克州阿克陶县教育局赠送给师市党委组织部、教育局的锦旗;2017至2018学年优秀支教干部代表、优秀校(园)长进行发言;新一轮南疆支教、挂职、结对帮扶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学习《四师可克达拉市南疆学前双语教育支教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宣布新一轮南疆学前支教临时党支部成员名单。

29日 国务院大督查第三十一督查组来师市督查,并召开督查工作座谈会。国务院大督查第三十一督查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宋建朝发表讲话,国务院大督查第三十一督查组副组长、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程金根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冲久,兵团党委常委钟波,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许龙章,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伊犁州党委书记、四师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赵天杰,师市党委副书记、政委丁憬,师市领导杨国伊、林玲、潘进武、魏新元,师市机关相关部门,基层干部代表、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

督查组分组前往六十四团三道河防洪治理工程、可克达拉特大桥工程施工现场,深入了解工程概况和工程进度;前往师农科所查看科技实验田、实验室等,听取科学技术创新有关工作汇报,并与科技人员进行了交流,就有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林玲、魏新元陪同督查。


九月


1日  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党员大会。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可克达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程相申主持大会。丁憬在讲话中指出,在师市上下聚焦总目标、全力保稳定促发展的关键时期,师市召开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可克达拉市人民政府市长,这是师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位党员代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严明工作纪律,充分发挥党员代表的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其他与会同志完成会议议程,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2日  可克达拉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选举产生可克达拉市人民政府市长。本次会议应到代表125人,实到11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大会主席团提出的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经会议投票选举,朱雪冰当选为可克达拉市人民政府市长。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人民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朱雪冰分别发表讲话。

 由镇江市对口支持师市前方指挥组、镇江市旅游委、四师可克达拉市旅游局和镇江中国旅行社、镇江新闻国旅、镇江京江晚报读者团共同主办的镇江万人游四师可克达拉市系列活动“援疆号”专列抵达伊宁,630名来自镇江、南京、南通等地的江苏游客开始四师可克达拉市之旅。

3日  可克达拉市政府工作例会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朱雪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出席会议。朱雪冰强调,新一届可克达拉市政府领导班子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师市党委的决策部署,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奋发有为、务实工作,努力使可克达拉市实现高质量发展。会上,学习了丁憬在可克达拉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的讲话;可克达拉市各位副市长及师市机关有关部门领导就今年以来可克达拉市重点工作及近期重要工作进行简要汇报,并以问题导向展开讨论,确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相关部门及人员责任。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朱佳、瞿中强、王为华、聂福荣、沈兵,师市有关部门领导及可克达拉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宏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4日  可克达拉市首席规划师聘任仪式在可克达拉规划展示馆楼前举行,聘请时匡教授担任可克达拉市首席规划师。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仪式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朱雪冰向时匡教授颁发聘书。师市党委常委曾剑出席仪式。可克达拉市政府领导,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师市规划管理委员会全体人员,可克达拉市规划局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5日  师市在六十九团召开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观摩推进会。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六十九团芙蓉社区居民委员会选举大会,六十九团挂职副政委罗素作选举工作经验介绍。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各团场分管社区“两委”选举工作的团领导及相关业务人员参加观摩会。

 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巡视员栾樾带领的督查组来师市督查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陪同督查,并主持座谈会。督查组还前往七十团就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走访慰问了两户困难职工家庭。

 师市召开团场 “三秋”、“三供一业”工作进展情况推进会。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师市农业局、国投公司分别汇报了“三秋”、“三供一业”工作开展情况,各团场领导就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作交流发言。

 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交钥匙”工程移交暨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在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报告厅隆重举行,标志着镇江市援建师市最大的“交钥匙”工程——可克达拉镇江高级中学正式交付使用。

8~11日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师市商务局和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兵团分区参加展会,圆满完成参会任务。

12日  可克达拉市新能源公交车运营启动仪式在六十六团举行,这标志着可克达拉市新能源公交车正式开通运营。

13日  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18年第九次会议召开。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政委、师市党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丁憬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了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师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人武部、师市机关相关部门、部分师直属企业单位领导列席会议。

 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政委丁憬主持学习。师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朱雪冰、杨国伊、李鸿强、潘进武、郭耀峰、魏新元、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参加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陈全国同志在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孙金龙同志在兵团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14日  师市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纳编分流安置工作会议召开。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李鸿强要求,竞岗纳编工作是团场深化改革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要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兵团党委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搭建一个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平台,建设一支信念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团场干部队伍,推进团场深化改革工作稳妥有序进行。会上宣读了《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纳编分流安置工作实施方案》。各团场分管领导、政工办负责人,师市机关事业单位竞争纳编分流安置工作指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17日  2018年师市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师市党委党校举行。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师市党委宣传部、师市党委党校等单位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本次培训为期5天,分宣传思想文化专题和广电专题两个班进行。各团场、师直各企事业单位共64名干部参加培训。

 2018年第二次可克达拉市政府工作例会召开。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朱雪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曾剑出席会议。朱雪冰指出,政府领导班子及师市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有序有力地推动可克达拉市改革发展稳定各个领域工作任务。要精心组织,做好师市首届“一首歌、一座城”金秋经贸洽谈会筹备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大力宣传和推介可克达拉市,提升城市知名度,确保此次金秋经贸洽谈会安全有序推进,并取得实效。要着力抓好用水、用电、通讯、供暖、公共交通等事关民生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保障,做好城市运营管理工作,全力抓好教育、卫生、民政等工作,切实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为师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场所搬迁及市民入住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做好秋季绿化方案的规划设计,牢固树立“生态立市”理念,在生态建设上持续发力,全力推进朱雀湖亮化、北山坡绿化等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好今年秋季绿化任务。要牢牢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抓好城市综合治理工作,合理调配维稳力量,确保城市安全“无盲区、无缝隙、无空白点”,全面推动可克达拉市维稳安保各项工作,着力构建平安城市。

会上,听取了2018年第一次可克达拉市政府工作例会落实情况汇报,听取了相关部门对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朱佳、瞿中强、王为华、聂福荣、沈兵,师市有关部门领导,可克达拉工商局、税务局及四师电力公司、可克达拉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宏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参加会议。

20日  师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兵团第四师调查队开展了第九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走进四经普”,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宣传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现场进行指导。活动当天,师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兵团第四师调查队共展出展板18块,发放宣传单250份。

自治区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闭幕,师市党委统战部、教育(体育)局领导及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代表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参加闭幕式。运动会上,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代表队获得11金、12银、15铜,是兵团代表队参加自治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取得的最好成绩。

21日  2018年全国科普日兵团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六十七团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上举行了科普宣传咨询和科普知识竞答活动及精彩的文艺演出。

师市召开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暨土地确权勘界登记发证工作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师市“三调”领导小组组长曾剑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兵团党委常委、副司令员张勇同志在兵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土地确权勘界发证登记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曾剑与各团场签订目标责任书。会后,师市国土资源局对各团场进行了师市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业务培训。

22日  兵团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六十八团第二届稻香文化旅游节在六十八团稻香广场开幕。六十八团稻香文化旅游节入选今年国家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系列活动,也是兵团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的主会场。此次活动为期3天,通过赏民俗文艺表演、农耕体验、观稻田画美景、品鉴师市农特产品等系列活动,展现六十八团稻田面貌,呈现兵团农业现代化建设成果,助力兵团农业品牌建设。

19~24日  “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为主题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在成都拉开帷幕 。四师可克达拉市组织经贸分团参会,此次共有4个项目在大会签约,总投资4.51亿元。

25日  师市召开“奋战一百天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四师师长朱雪冰参加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主持会议。师市领导杨国伊、魏新元、曾剑参加会议。会上,兵团分区、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六十二团、六十六团等8个单位领导作表态发言。

26日  镇江市—四师可克达拉市两地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指示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部署,加快推动镇江市对口支援四师可克达拉市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镇江援疆干部人才慰问座谈会在花城宾馆召开。 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建林主持会议,镇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建,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林玲,镇江市党政代表团成员,镇江市全体援疆干部人才参加座谈会。镇江市对口支援师市前方指挥组副组长、可克达拉市副市长王为华汇报援疆工作开展情况,3名援疆干部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

27日  师市召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师市财政局、人社局、可克达拉税务局领导分别就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进行安排;六十六团、七十二团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师市财政局、人社局、可克达拉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伊犁州支行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28~30日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彭家瑞在四师可克达拉市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抢抓机遇,奋勇争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做壮大兵团维稳戍边综合实力的排头兵。


十月


2日  创锦棉业公司与可克达拉市多索尔湖农业专业合作社签订的1万亩订单棉花全面进入采收期。

9日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魅力可克达拉》文艺晚会在可克达拉市文化中心举行。晚会由师市党委宣传部主办,师市广播电视台承办,来自各市域团场、伊犁国民村镇银行、伊犁州朗读者协会等单位的200多位演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四师可克达拉市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在兵团贫困团场“四师64团”召开。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各团场纪委书记、师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部门)主要领导等共计54人参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杨晓渡同志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和兵团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现场会精神,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师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分析了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通报了扶贫领域腐败典型案件查处情况,并就持续加强专项治理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64团扶贫攻坚工作纪实宣传片,3个团场、2个师市机关职能部门作了交流发言。会前,还组织观摩了64团扶贫项目“可克达拉市创锦牧业有限公司64团养殖场”。

12日  师市机关搬迁工作会议在师市机关信息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郭耀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郭耀峰要求,在搬迁过程中,要坚持主要领导负总责;要严守纪律,确保安全搬迁,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及新媒体大力宣传推介可克达拉市,努力把可克达拉市打造成精品城市。要以“讲政治、讲大局、讲服务、讲奉献”的精神克服困难,共同努力、团结一心,确保此次搬迁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师市机关各部门,部分师直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3日  2018年师市政法系统“忠诚教育”大比武活动开幕式在四师一中举行。四师政委丁憬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师市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进武主持。此次师市政法系统“忠诚教育”大比武活动为期两天,共16个竞赛项目,来自师市政法系统的300余名干警同台竞技,角逐出团体及个人奖项98个。

13~14日  镇江市卫计委在伊犁州友谊宾馆,为师市18个团场及军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0多名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在岗以西医药知识为主的临床医师举办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培训班。

20日  首届“一首歌 一座城”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金秋经贸洽谈会开幕式在可克达拉市文化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四师政委丁憬出席并致辞,四师师长、可克达拉市市长朱雪冰出席并对师市进行推介,师市领导杨国伊、李鸿强、林玲、潘进武、郭耀峰、魏新元、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出席。

开幕式由师市党委常委、可克达拉市副市长曾剑主持。国内各行业商会代表和各地企业家390余人,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各团场、师直企事业单位领导等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项目集中签约总额达81亿元,每个项目成熟度高,投资结构优,其中投资规模大、质量高的制造业项目8个,总投资约30.6亿元;生产型服务业和高端房地产开发项目11个,总投资额约49.6亿元;葡萄酒庄、万头良种牲畜繁育基地先进农业生产项目2个。

 师市在可克达拉市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这是四师师部整体搬迁可克达拉市后举行的第一次升国旗仪式,这也标志着师市发展踏上新征程。

 “一首歌 一座城”首届可克达拉草原之夜音乐会,在可克达拉市文化活动中心上演。

21日  师市团委召开2018年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团支部第三届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师市机关全体志愿者及附近团场部分志愿者通过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志愿者团支部书记1名、副书记1名、委员5名。

22日  首届“一首歌 一座城”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金秋经贸洽谈会特色产品展(以下简称“金秋经贸展”)圆满落幕,在为期3天的展会中,共接待宾客近万人。此次“金秋经贸展”,共有39家单位和企业展出9个系列上千种产品。师市19家团场特色企业和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创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宏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可克达拉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伊帕尔汗香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以及九九财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康盛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家乐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迦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瑞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入驻可克达拉市的房产开发公司纷纷亮相展示自我。

26日  师市召开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动员会、中央第六巡视组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会议精神暨师市脱贫攻坚推进会,对师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李鸿强、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出席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魏新元主持会议。会上,郭耀峰传达学习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会和中央第六巡视组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动员会议精神。会议通报了师市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及扶贫专项巡察时发现的问题。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师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师市扶贫办,师市纪委监委,师市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团场设分会场。

29日  由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文联主办的“开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兵团美术书法摄影展北疆片巡展在可克达拉市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开展仪式,可克达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程相申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兵团美术家协会、兵团书法家协会、师市党委宣传部、师市文联领导出席开展仪式。当日共有数百名师市干部职工群众和伊犁河谷文艺爱好者前来参观。

30日  师人武部在六十四团开展精准扶贫捐助活动,师人武部、六十四团领导及受助精准扶贫户参加捐助仪式。仪式上,师人武部党委书记、政委聂志刚,六十四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廷分别讲话,六十四团精准扶贫户代表发言,师人武部现场向六十四团十户精准扶贫户,每人赠送价值1600元的洗衣机、冰柜等家电。同时,捐助精准扶贫资金共10万元,委托创锦牧业公司为十户精准扶贫户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收入,共同建立起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


十一月


1~2日  师市“奋战一百天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进会召开。四师师长朱雪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兵团、师市“奋战一百天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决胜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师市领导杨国伊、林玲、魏新元、曾剑出席会议,师市机关相关部门、各团场、师直企业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5日  可克达拉市政协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期委员培训班开班式在师市党委党校四楼举行。可克达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新江,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世礼、沙尔合提·霍加恒出席开班式,政协委员、政协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市政协将邀请伊犁州政协专家、师市党委党校高级讲师,重点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五次宪法修正案、政协章程、委员履职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授课,为政协委员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面推进“四位一体”的自身建设,为政协事业发展奠定基础、提供保障。

6日  师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充分发挥国企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为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强力推动国有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师长杨国伊出席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四师副政委李鸿强主持会议。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师政法机构、师直企业领导等参加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赖小民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的通报》;伊力特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宏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创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作党建工作交流发言。

5~6日  国家教育督导委员会第三国检组对师市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工作进行了督导评估认定。11月10日,在兵团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反馈会上,师市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以优异的成绩位居兵团各师前列,26所学校全部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为师市义务教育发展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8日  师市召开“奋战一百天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第二次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四师师长朱雪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狠抓落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冲刺、奋勇攻坚,决胜四季度,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师市领导杨国伊、林玲、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出席会议,师市机关各部门、各团场、部分师直企事业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9日  交通银行可克达拉支行在可克达拉工商局领取营业执照,正式成为首家入驻可克达拉市主城区的金融机构。

13日  镇江市“小援疆”干部人才欢送会在花城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镇江对口支援师市前方指挥组副组长、可克达拉市副市长王为华,师市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建伟出席会议并讲话,镇江援疆前指纪委书记、师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永意主持会议会上,表彰了宋建伟、王伟等10名优秀“小援疆”医生,戴红燕、赵学梅等4名“小援疆”干部人才。有关单位负责人、援疆干部人才、镇江前指为22名“小援疆”干部人才返回江苏镇江送行。

16日  新疆首座混凝土斜拉索大桥、兵团“十三五”重点项目、兵团迄今最大的单体桥梁——可克达拉大桥成功合龙。四师政委丁憬出席可克达拉大桥合龙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四师师长朱雪冰主持。师市领导杨国伊、曾剑,兵团交通运输局领导,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相关部门、六十六团、六十八团及参建单位领导等参加可克达拉大桥合龙仪式。仪式上,丁憬、朱雪冰、杨国伊、曾剑和兵团交通运输局局长助理林达明共同按下可克达拉大桥合龙启动仪。可克达拉大桥长2527米,桥梁总长1767米,其中主桥长约900米,桥面总宽32.9米,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总投资10.2亿元。2016年5月,可克达拉大桥由上海建工集团与北新路桥集团联合建设。

 可克达拉工商局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伊犁州分公司签订工商营业执照邮政寄递服务合作协议,将通过邮政EMS把工商营业执照寄给相关企业和个人,真正实现工商登记“零见面、零跑腿”。

17日  师市在可克达拉市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及部署年底建设行业重点工作会议。可克达拉市农民工工资支付应急领导小组成员、各团场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宏远集团公司、可克达拉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戍强项目管理公司分管领导,团场等级以上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相关单位、部门要不断转变作风,加强学习,认真对照问题,做好团场垃圾集中处理、棚户区改造等事关民生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建设环保任务。

19日  四师可克达拉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兵团2018年下半年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分管扶贫工作的师市领导及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巡察办、扶贫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师市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耀峰主持会议。

25日  师市召开2018年第十次行政常务会议。四师师长朱雪冰主持会议并讲话。师市领导杨国伊、李鸿强、林玲、潘进武、魏新元、曾剑,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部分师直企事业单位、部分团场领导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地方政府债务隐性问责办法〉的通知》《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实施意见〉》等内容,审议了《可克达拉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送审稿)》《关于镇江市对口支援兵团四师2019年镇江援建四师项目计划编排情况的汇报(送审稿)》《可克达拉市集中供水、排水、供热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师直属企业社区(职工家属区)管理职能移交细化方案(送审稿)》《新疆沂利泓生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50万吨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失地人员安置方案(送审稿)》《师市人工防雹管理暂行办法(送审稿)》,听取了可克达拉市集中供水、排污、供暖价格评议进展的汇报,研究了可克达拉恒信物流集团霍尔果斯子公司海关监管仓库搬迁事宜。


十二月


6日  师市党委第二轮巡察整改动员暨领导干部住房建设情况自查清理整改会议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扶贫领域有关问题整改方案》;就如何贯彻落实2018年下半年兵团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作具体要求;安排部署师市领导干部住房建设情况自查清理整改工作。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参加会议。

11日  师市稳定工作暨“枫桥经验”交流现场推进会在六十八团、六十九团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枫桥经验”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兵团党委关于维稳工作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总结经验、明确任务、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师市,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现场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六十八团九连,六十九团十二连、团场综治工作中心、芙蓉社区,通过观看专题片、幻灯片演示,感受这两个团基层社会治理和维稳工作的新亮点、新变化、新成效。师市领导李鸿强、潘进武出席会议,可克达拉市人大、政府,师政法机构主要领导,师市机关各部门、师直属企事业单位、各团场主要领导及综治办主任120余人参加会议。

13日  师市军事工作能力培训动员大会在师人武部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作培训动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治疆方略、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强化“兵”的意识、提升“兵”的能力、彰显“军”的属性,更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师市军事工作能力培训,从2018年12月13日开始至2019年1月24日结束,共5期,参培人员为师市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各团场党委常委及基层连队干部。师市领导李鸿强、潘进武,师人武部部长付军锋出席会议。各团场处级干部70人参加第一期培训动员大会。

18日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孔星隆率兵团农业局、扶贫办领导来师市调研玉米制种产业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师市党委副书记、四师师长朱雪冰参加会议。

孔星隆强调,今年,四师可克达拉市种植制种玉米18.9万亩,总产9万吨,总体情况较好,为今后种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做好规划方案,要分步实施、步步为营,创造良好的制种环境和诚信互惠互利的环境。要围绕增加职工群众收入为核心,促进企业发展和产业发展,做好市场监管工作,净化师市制种市场。要增强服务意识,加快成立专业合作社,探索新的合作模式,带动职工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大支持力度,积极争取各类项目资金,加强种业对外合作,全面推进玉米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同时做大做强师市种业。企业要强化主体服务意识加强力量,努力提高服务水平。会上,师市农业局领导,新疆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天元种业公司负责人分别对相关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师市党委办公室、政研室、师市国土资源局、农业局、六十六团领导,以及新疆乡村振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天元种业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19~21日  《公共采购》杂志主办的“2018(第五届)全国公共资源交易年会”在北京举行,四师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荣获1个集体奖,2个个人奖。

20~22日  师市2019年工作专题研讨会召开。师市党委书记、四师政委丁憬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继续保持“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追求不变、继续保持“稳中求进”的基调不变,把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落脚点放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上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奋力推动师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23日  师市在政府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办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专题讲座,自治区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马建华讲授了题为《履行行政职能和行政执法权 健全和转变兵团“政”的职能》的一课。师市领导丁憬、朱雪冰、李鸿强、潘进武、郭耀峰、哈力木·拜多拉、曾剑参加讲座。讲座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各团场设分会场,团场领导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基层“两委”负责人在分会场聆听讲座。

26日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优质肉牛低成本规范化繁育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示范场在创锦牧业有限公司良种牛繁育基地揭牌,标志着该良种牛繁育基地成为全国第25个、新疆唯一的示范场。